5G相关技术和产品,已经成为各大博览会、交易会上当仁不让的明星,在深圳高交会上,5G低时延冰球、5G虚拟现实等在内的多个体验式展区就吸引了众多观众,5G商用项目也将最快在明年推出。

这是5G低时延冰球区,通过5G+AI的技术,将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特性与人工智能完美结合,观众可以在现场体验一把冬奥会冰球项目。

20

而5G+AR又会碰撞出怎样的创新火花呢?例如工人在实际维修中遇到疑难,特别是遇到紧急维修或偏远工地,避免“远水解不了近渴”的窘况出现,现在的新技术,可以让现场维修也变成了一部科幻电影。

21

5G技术专家:远端工程师把汽车配件三维立体图,包括怎么维修的方案,包括专家的头像,可以以虚拟的形式第一时间传递给现场工程师,这样可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22

上网只是5G的一个最基本运用,随着5G商用的步伐越来越近,更多与5G相关的应用场景将出现。例如5G远程触控,当手指在设备上摩擦时,就可以隔空感受在另一端材料质感。

5G技术专家:你会有“噔噔噔”的声音,但4G的时候是先进行动作,5G是完全实时地进行同步。

23

在展区,已经有电信企业把首个5G标准基站布放到了现场,以实时直播的形式展现展台内的360度全景视角。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在深圳启动了基于5G的自动驾驶业务试验。

记者了解到,在三家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宣布,在2019年上半年发布首批5G预商用终端。中国联通的布局偏重于云服务范畴,2020年正式商用。而中国电信则表示,将以5G创新示范网建设为契机,2019年实现5G试商用。

24

相关阅读:

最贵的5G牌照:相当于阿里一年利润,三大运营商还抢着要

三星将为5G网络投220亿美元,欲占20%份额增4万就业机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将与云计算深度融合,以用户为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