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召开《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行动计划要求宽带资费每年降低10%。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北京将企业获得用水、用气、用热服务办理环节精简为2个。2020年实现固定宽带网络具备千兆接入能力,重点区域实现5G覆盖,宽带资费每年降低10%。

1(1)

 

2017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2020年启动5G商用;今年8月份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表示确保2020年启动5G商用。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也明确指出加快推进5G技术商用。

业界分析认为,在政策的驱动下,5G板块的业绩有望回暖,具备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龙头企业有望深度受益于5G建设大周期。

5G是相关运营商的重要发展契机,随着频谱的确定和商用牌照的发放,无线资本开支有望在2019年回暖。招商证券表示,当前行业底部特征明显,按照资本开支规划,下半年运营商资本开支投资力度正在逐步提升,并带动集采招标陆续启动,带来行业环比改善。另一方面,从5G建设节奏来看,当前处在5G建设前期且明年面向5G应用的传输网建设有望启动,将带动运营商资本开支重新回到增长赛道。

今年以来,5G板块总体表现逊色。同花顺的统计显示,135只5G概念股中,除去上市一年内的次新股,仅有7只累计涨幅为正,涨幅居前的个股有飞荣达、天孚通信、中恒电气、天源迪科、风华高科等。受此表现不景气的影响,板块整体估值在2018年逐步走低,目前风华高科、中天科技、长江通信、国民技术、特发信息等15只5G概念股的市盈率在20倍以下。

2

财通证券表示,三季度市场进一步下跌,近期才出现小幅反弹,使通信行业整体估值进一步压缩。通信行业整体估值从年初高80余倍的市盈率,已经下滑至目前的约47倍,7月曾一度低于创业板整体。从三季报的情况看,通信企业业绩回暖趋势明显,将进一步拉动估值走低,而5G的业绩弹性将使通信行业具备中期布局价值。

投资节奏上,海通证券认为2018年三季度至2019年上半年为主题投资阶段;2019年下半年至2021年为业绩兑现行情,设备产业链业绩增速步入黄金期;而在2020年,终端产业链5G换机潮拉动效应将得到体现。

广和通(300638):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00.3%,总资产达8.7亿元,同比增长104.7%,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国内与海外市场加大市场拓展,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其中智能POS和PC业务取得较快增长。按应用划分,公司M2M领域营收占比从2014年的61.8%提高到2018上半年的74.7%,未来占比将持续提高。

通宇通讯(002792):现阶段公司已形成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丰富的产品线,开发出系列基站天线、系列微波天线、光传输模块等产品,可满足目前国内外多网络制式的多样化产品需求,在移动通信天线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已经是国内外系统设备商认证的全球供应商。

中兴通讯(000063):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大型通讯设备公司。公司通过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享有语音、数据、多媒体、无线宽带等全方位沟通。

烽火通信(600498):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是国内优秀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企业。在强大的产业规模支持下,烽火通信现已成为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其系列产品已覆盖国家一级干线、全国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干线和本地网、城域网。

光迅科技(002281):公司主要从事光通信领域内光电子器件的开发及制造,是一家有能力对光电器件进行系统性、战略性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光迅科技共拥有八家子公司。作为光电子器件研发的先行者,光迅科技累计起草国家标准和通信行业标准一百五十项,申请国内外专利一千余件。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现场布放5G标准基站

中国移动:5G网络人均月流量将会突破60GB 2020年正式商用

任正非已经醉了,华为5G又在海外碰壁,这个国家选择合作三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9 13:24:32
5G资讯 巴西预计2023年底实现1600多个地区5G覆盖
近日,巴西监管机构Anatel称,预计到2013年下半年底,巴西将在约1610个地区开通3.5GHz频段的5G网络。 <详情>
2023-01-11 10:31:41
5G资讯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2023年全年计划新增建设10000个5G基站
2023年,北京力争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5%,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 <详情>
2021-11-11 09:59:00
5G资讯 5G开始赚钱了——全球5G进展分析
随着5G覆盖的持续向好,中国、韩国及美国等5G相对发达地区,5G用户数和ARPU值不断增长,同B端创新业务一起带动运营商业绩实现增长。 <详情>
2021-04-01 10:58:00
5G资讯 北京丰台:5G基站建设风头正劲
丰台区已建设1641个5G基站,基本实现了区域室外5G信号连续覆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