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5

11月27日消息,在今天的“2018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副巡视员邱钢指出:5G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平台一旦搭建起来,它的作用要如何全面地释放。对此,邱钢从三个方面描述了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5G:

第一,4G改变生活。当我们身边的人拿着手机体验各种各样的应用,比如在国内比较普及的微信。同时4G的创新活动也提升了三大运营商的服务能力,提升了基站和终端设备商的供应能力,也提升了互联网企业应用的扩展能力和运营能力,极大地促进了物联网的发展。现在这支创新大军又正在推动着5G的发展。

第二,5G改变社会。5G的特点更适合于行业规模。 5G作为一个网络时代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为各行各业的提质发展、为传统经济新数字经济转型提供了技术前提,是现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而且5G得到社会资本的青睐,5G持续升温。众人拾柴火焰高,要说5G改变生产方式、改变社会的治理方式,从而更加深入地改变生活、改变社会,这一点不用怀疑。但是怎么改变一直也在观察。

第三,5G到底怎样改变社会?5G网络将人人相连、物物相连,人机互动,真实地呈现了同一个地球同一个世界。一直在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地球,总得有感受、有体验,5G就是从网络开始最最真实的体验到来。所以,5G坚持开放创新,坚持合作共赢是必然的。

5G让世界连接,让中国连接世界。另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5G要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的崛起,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相关阅读:

科技部重大专项司邱钢:需全面释放5G关键作用

消息称中国广电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