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员工总是希望随时随地,使用任何设备来办公,但这却成为了IT部门头疼的问题,VMware与中国移动的新一代云桌面服务,正在让首席信息官的头号难题迎刃而解。

2018112823918003

首席信息官的头号难题

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中国上海vFORUM 2018主题演讲的一开场便讲述目前公司中首席信息官所面临的头号难题,那就是用户开始普遍要求“自带设备”。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使用自己的手机或平板来处理公司事务,甚至还喜欢使用自己的PC或Mac。

对于首席信息官来说,可能就意味着公司的OA系统、内网系统可能会通过降低安全性,来迁就员工使用“自带设备”的需求。然而与之矛盾的是,使用“自带设备”的员工却能通过随时随地办公的便利性,来大大提供工作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对于负责一个公司信息技术和系统的首席信息官来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一问题变得越发突显。

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总经理戴忠表示,仅在中国移动内部就有着这样的需求,大家需要使用内部的电脑,来运行各种各样的ERP及应用程序。这些电脑还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配置才能使用,一旦电脑出现问题,还要找IT部门的人员进行调试。

那么难题又将如何解决呢?近期,VMware与中国移动通过达成战略合作,希望满足国内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据资产和桌面安全保护的迫切需求,通过云的方式来解决上述的痛点。

VMware与中国移动让难题迎刃而解

“今天早上,我刚刚通过云桌面在自己的平板电脑上处理完公司的事务。”戴忠在介绍产品前,先讲述了自己在云桌面上的使用体会。他表示,中国移动在云桌面产品的合作方选择上做了丰富的调研,对多款产品进行了测试,最终选择了VMware,认为其是目前云桌面服务业务的最佳选择。

VMware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新一代云桌面服务,可以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数据安全、设备安全、系统管理安全等问题。用户可以突破时间、地点、终端、应用的限制,随时随地接入到数据中心的云桌面办公。

新一代的云桌面服务结合了中国移动在网络覆盖与遍布全国的公有云服务资源池的优势,以及VMware在软件、云桌面、虚拟化上的技术优势。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的公有云资源池部署已成规模,服务辐射全国。同时还具备业界最全面的云计算资质以及权威机构认可,提供覆盖全国的属地化支撑和7*24小时专业运维团队。

VMware在云计算和终端用户计算领域也早已具备全球领先技术和完善生态系统。Workspace ONE和Horizon这两款解决方案均为业界最优的产品,在Gartner魔力象限中拥有高评分,产品拥有现代化的用户界面与身份管理系统,并具备可扩展、易部署的优势。

据悉,在新一代云桌面服务中,底层云基础部分由中国移动来提供,具体的SaaS云桌面产品应用以VMware为主,双方各自发挥在行业中的优势,最后通过中国移动的完善渠道体系与售后服务体系来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同时,中国移动和VMware推出的新一代云桌面服务还具有降本增效、绿色节能和信息安全的优势。与传统桌面相比,新一代云桌面服务将桌面部署周期缩短80%以上,故障排查速度加快8倍,节省运维成本40%以上。例如,在以往的故障解决与装机过程中,IT人员需要在每一台设备上进行操作,现在只需要把工作集中在后台,进行集中配置便可完成任务。也就是说,当用户更换设备后,根本无需再重装系统、重新加载数据,用户所有的配置依旧储存在云端,无需将时间浪费在重新配置上。首席信息官的头号难题,通过VMware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正在联手解决。

相关阅读:

起死回生的IPTV业务如何助运营商杀出一条“血路”

中兴专家:发挥网络优势 运营商在企业上云市场大有可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