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周末,韩国首尔经历了一场堪称灾难级别的断网危机。

事件源于一场大火。

1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位于首尔的韩国电信公司(KT)阿岘分公司突发大火。

KT是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火灾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因为KT地下室的通信设备受损,导致韩国的警察、医院、金融等社会基础设施被迫停转。由于手机无法通话也上不了网,许多人在平时无人问津的电话亭前排起长队。

韩国《中央日报》说,全韩国共有50多家KT分公司,仅一家发生了火灾,就直接导致无数人无法正常生活。

虽然火灾发生10个小时后被控制,但直到次日(25日),附近地区的部分警察警备电话、普通电话和112报警系统依然处于瘫痪状态。首尔地方警察厅使用KT作为通信商,但没有像警察厅一样将另一家公司的通信网(SK电讯)作为备用。

11月24日,由于报警系统出现故障,麻浦警察署、龙山警察署、西大门警察署只能派工作人员前往首尔地方警察厅指挥室,将属于各自辖区的警情用无线通信传达给所在警察署。警察们使用的工作智能手机当日下午也无法使用。

KT经营的民间保安服务系统“telecop”当日也陷入瘫痪,使用KT防盗设备的附近企业担忧不已,因为他们随时可能遭遇犯罪袭击。

附近使用KT通信网的医院和药店也乱作一团,Severance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无法使用内部无线电话,只能启动紧急工作系统进行联络。

很多商店和个体户由于信用卡终端机和POS机无法使用,周末营业受到很大影响,给没有携带现金的市民造成了很大不便。使用KT通信网的快递企业,也被迫暂停营业。

KT表示,截至11月25日下午6点,97%的网络线路和63%的无线通信都已经得到恢复。但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推测,“大约需要一周左右,通讯情况才能恢复到火灾前的正常水平”。

为了补偿用户造成的损失,KT表示,“将为受到火灾影响的本公司有线、无线通信网络用户免除1个月费用”,“对于因为这次事故导致销售额减少的小商户,公司将另行考虑补偿方案”。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说,政府在主张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以IT技术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域,推动构建“智能信息社会”的同时,尚未做好准备应对“超联社会”可能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负面作用。报道援引专家观点称,事发后的迅速反应和处理固然重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制定预防意外危险和危机的意外事件预案也同样重要。

相关阅读:

工信部已批准广电网参与5G建设

孟樸:高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希望携手共同推动5G商用进程

邱钢:我们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16 10:18:12
云资讯 KT推出云-IDC综合安全服务Hybrid安全
KT宣布推出针对云和IDC的综合型安全服务Hybrid安全,这是为旗下混合云产品量身打造的一款安全产品。 <详情>
2021-03-09 09:27:24
运营商 KT推出线上专用5G无合约套餐
3月8日报道,KT当日宣布推出了线上专用5G和LTE套餐系列“Y无合约计划”,同时计划于本月底推出低价5G套餐。 <详情>
2020-11-06 10:59:36
国际资讯 KT在龙山设立韩国首都圈大规模的数据中心
龙山IDC建筑面积为4.8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6层。8个服务器室可运营10万台以上的大规模服务器,是韩国首都圈大规模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03-27 12:38:00
运营商 韩国电信公司KT将于2019年3月推出5G商用服务
韩国电信公司KT已经证实,将在明年3月推出5G网络商业化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