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541687_banner

在近日召开的“2018 GSMA北京创新论坛”上,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大的5G市场,占全球连接总数的三分之一。中国从政府到运营商,再到产业界,整个生态系统为引领5G产业发展而进行的实践,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在新的产业环境和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业界公认5G可以作为社会数字经济和各行各业数字化的赋能者。然而,5G到底能发挥什么样的价值呢?斯寒总结出三个关键词:开放、创新、智能。

第一,5G的发展始于开放。因为5G将不再是一个仅仅局限于移动通信行业的技术,而会成为社会通用的技术。GSMA认为移动通信产业需要以更开放的心态和界面,与社会各行各业强化协作,实现共生,并且能够以互联互通的生态系统作为5G发展强有力的基础。

第二,5G的发展重在智能。换言之,5G将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做深度融合,使社会信息化的门槛和成本都进一步的降低,从而提升社会的生产力水平。在这个智能化的过程中,社会各行各业也会为5G发展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和机遇。

第三,5G的发展赢在创新。创新的例子有很多,比如工业互联网、新媒体、无人驾驶等等。新的生态、服务和产品将会不断涌现,这将助力5G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和实施可持续的,有包容性的创新战略,才能成为5G赢定的关键所在。

斯寒表示,GSMA的愿景是智能连接每一人每一物通向美好未来。这就需要各行各业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广泛地沟通与协作,并且能够形成合力,形成共赢。

相关阅读:

融资千亿进军5G “第四运营商”从零开始

韩国三大运营商12月起正式商用5G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