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关于5G的商用,居然不是中国和美国,而是韩国。2018年12月1日,关于5G,世界性历史性时刻,全球首个5G网络商用国出现——韩国。在零点时刻,三大运营商共同宣布韩国5G网络正式商用,这比他们原先的计划足足提前了3个月。这意味着,韩国成为全球第一个使用5G的国家!

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5G已经获得了丰富的应用,其中包括Wi-Fi路由器、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12月2日,韩国运营商也表示将会大力建设5G移动基站,准备明年三月份向手机用户推出通信服务。

1

5G的威力远远超过了4G,那么很多依靠5G才能发展起来的领域则会迎来新的春天。如智能监控器、自动驾驶地图、智能工厂、智能无人机、智能城市、云虚拟现实(VR)等领域。

5G可以比以往的移动通信服务传输更大容量的数据,其传送数据的速度比4G快20倍,延时则缩短了100倍之多。

随着于本月正式提供5G商用服务,韩国也创下了5G业界的多个世界第一:首个由政府主导,统一国内运营商商用化时间的国家;首个将中频段及超高频段同时分配的国家;全球首个进行5G商用化服务的国家。

从2016年开始,韩国电信就在平昌冬奥会的主要场馆进行了5G网络场地测试,此次宣布正式建设5G网络符合其相关规划。此次5G网络建设完成之后,韩国电信将进行稳定性测试并与2018年3月起正式提供5G服务。按照计划,国际上普遍认为5G最早会在2020年商用,韩国足足提前了两年。

既然韩国已经打响了5G第一枪,而作为用户的我们,则最为关心5G手机什么时候能普及,而根据三星发布新机的日子,我们可以确定应该是在2019年的3月!而这个流量费也成为了网友们关心的话题,5G服务资费标准设定也要谨慎。韩国业界普遍认为5G的收费标准将高于4G,数据流量消费量也将大幅增加。

3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业务大改:12月1日起你每月能收到费用明细账单短信

"携号转网"本月起试点落地 运营商或更积极提速降费

借5G东风,高通或与苹果达成诉讼和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