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6

每年年底举办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已成为国内通信行业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国移动自称这个会是“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创新的驱动器”,这样的说法确实也不过分。

创办6年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不仅是中国移动发布市场战略、技术规范的好平台,也成为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共建产业生态的大舞台。今年的合作伙伴大会又将召开,主题是“5G连接新时代”。可以看出,中国移动在5G市场上,已经不是简单的热身,而是拉开架势,要大干一场。

在未来5G市场发展上,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全球,中国移动绝对是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这不只取决于它的体量和规模,更在于中国移动的创新实力和长远布局。其实在中国通信发展史上,中国移动一直就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从2000年成立至今,中国移动可以说是三大运营商具创新的企业,从当年的“全球通”品牌建设到创新发展移动梦网,从果断发展建设TD-LTE 4G网络,到布局5G产业生态, 中国移动都是行业的引领者。

如今在5G创新的道路上,中国移动更是居于主导地位。在技术标准上,目前中国移动已经累计提交5G标准化文稿1600余篇,申请专利870项,在3GPP主导5G标准立项20个,居全球首位;在5G生态构建方面,中国移动已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建立了18个开放实验室。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已经发展超过200家合作伙伴。

同时,中国移动也在与行业伙伴携手合作,寻找5G最有价值的应用。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合作伙伴大会将设立5G创新展示和体验专区,全面展示中国移动和5G联创合作伙伴的最新生态创新成果,以及以5G技术为基础的未来应用和科技产品。中国移动还将携手合作伙伴,发布最新5G合作计划。面向未来5G时代的“大连接”,中国移动已经做好了准备。

2019年将是5G发展的一个分水岭。对于全球许多国家来说,建设和发展5G,都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工作。根据计划,国内5G将启动试点和发牌工作。中国移动已确定“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数字化服务的引领者、数字化生态的开创者和数字化社会的建设者”,提出了“大连接”战略。在5G这个新时代,中国移动可写就的篇章将会很多。

因此,为了报道好这次大会,展现中国运营商在未来5G时代的大战略,《通信世界》为此专门出版了“中国移动通信专刊”。在本次专刊中,我们将全面详细介绍中国移动的“大连接”战略以及5G战略,我们还特别关注了中国移动旗下各个子公司。

众所周知,在5G时代,应用将会极大繁荣,运营商将会成为应用内容服务的主要输出者。针对未来5G应用,国内的三大运营商早已提出转型目标,也在积极行动。如中国移动就成立了许多专业公司,探索应用服务的新模式。

新时代需要新思维、新战略。随着“大连接”战略的升级以及5G生态的繁荣,中国移动将加速迈进5G时代。

相关阅读:

借5G东风,高通或与苹果达成诉讼和解

韩国打响第一枪!成为全球普及“5G”的第一个国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