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作为通讯市场当中不可阻止的发展趋势,其在社会上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受关注度。当前4G网络市场,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电信和联通合力也难以与其抗衡。运营商指着5G重新划分市场,而用户也希望能够尽早享受到更好的网络使用体验。不过,从目前国家对5G市场所给出的态度来看,也许在明年5G网络业务上将不在仅有三家运营商可供消费者选择。

早在很久之前,市场上就有消息传出,广电和国网其中一家将会在今年获得5G网络牌照。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真的被工信部给办成了。在一个月前有权威人士称广电将在今年年底顺利的拿下了5G牌照,这也标志着广电正式进军5G市场,三大运营商将在市场上遭遇强敌。不少网友表示,广电要成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了。

1

其实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广电虽然有一定的市场优势,但是在综合实力以及基础建设能力上与另外三家老牌运营商还有有着不小的差距。而且有消息称,此次为了拿到5G牌照,广电已经向工信部交出了自己最擅长的700MHz频段的96MHz带宽。如果真是如此,这对广电来讲是个不小的损失。按照目前广电的发展状况来看,如果广电真的想要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那么摆在广电前面的只有两条路。

第一种广电可以凭借自己有线电视市场优势,重点开发相关内容市场。此前中国电信负责人杨同庆也表示,5G网络下,各大运营商将会对不同情况的网络使用用户进行不相同的收费。对于初出茅庐的广电来讲,步步为营逐渐扩大自己的优势才是好的竞争方法。

2

当然目前被大多数业内人士看好的方案还是广电通过5G牌照与其他运营商展开合作。根据此前所透露的消息来看,广电的这张5G牌照应该是从联通和电信手中抢来了。也因此联通和电信只能共用一个5G牌照,如果广电提出合作,那么两家完全没有理由拒绝,加上电信有拆分成立新运营商公司的先例,此次再次从中国电信公司拆分人手与广电一起成立新公司,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不过总体而言,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讲,广电的加入势必会增加运营商之间的竞争程度,这也有利于运营商对用户推出更加优惠的套餐服务。

相关阅读:

高通李维兴:5G与AI的结合将催生网络边缘终端的智能化

天津等五省市率先启动携号转网,不换号码可转运营商

韩国打响第一枪!成为全球普及“5G”的第一个国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