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5G发展的关键厂商之一,高通在5G芯片上的进度决定着5G的进程。12月4日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的骁龙技术峰会首日上,高通宣布推出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Qualcomm®骁龙™855移动平台。这意味着最迟到2019年上半年,将会有商用的5G智能手机推出。而在这场全球注目的技术术峰会上,高通与AT&T、EE、Telstra和Verizon、爱立信、三星、NETGEAR和Inseego等5G企业联合展示了真实5G网络和移动终端——由终端、服务和网络构成的真正端到端的体验,这预示着一个由5G、4G LTE和Wi-Fi技术助力实现的数千兆比特连接新时代开始开启。

5G已来,高通展示领导力

这是高通第三年召开骁龙技术峰会,第二年在夏威夷举办骁龙技术峰会。

1

 

历年的骁龙技术峰会都是高通宣布其技术成果和展示合作伙伴在骁龙方面的成就,但今年这一峰会更为引人关注。大家都知道,高通将在此次峰会上发布骁龙855芯片,这一产品将是全球首款商用5G手机芯片。

显然,这体现了高通在5G领域内的领导力和市场地位。

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主题演讲中强调了高通在推动5G实现商用之路上所取得的进展和领导力。他指出,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布以及在北美、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陆续开展的网络部署,5G商用将在2019年早些时候成为现实。

阿蒙说,5G是一个很好的时代,而这个时代已经开启了。但阿蒙表示,5G依然面临着巨大的复杂性挑战,这种复杂性体现在网络和和终端两个方面。“现在的重点不是我们能做什么,而是我们能交付什么?”阿蒙表示,高通拥有推动5G商用的独特优势,骁龙855移动平台、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系列、以及集成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和天线组件的Qualcomm®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能帮助OEM厂商应对同时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的5G终端所面临的呈指数级增长的设计复杂性。

阿蒙表示,即将于2019年早些时候在全球范围内部署5G网络和智能手机。通过在本届Qualcomm骁龙技术峰会上联合演示运行于真实5G网络的5G移动终端,高通展示了在变革移动行业和丰富用户体验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运营商和产业链谈5G:生态很重要,体验最关键

此次峰会高通邀请了多家全球移动营商和设备企业。阿蒙在台上与包括AT&T、EE和Verizon、Telstra在内的全球移动运营商高管一道,深入探讨了他们的5G部署计划。Verizon首席网络工程官Nicki Palmer分享了Verizon的5G战略和行业协作对于5G商用的重要性;AT&T无线产品市场高级副总裁Kevin Petersen强调了5G商用为行业和消费者带来的关键体验将驱动下一代移动网络需求;英国电信集团5G执行顾问Fotis Karonis探讨了英国在2019年部署5G的计划,以应对目前LTE所面临的挑战并带来全新用户体验。此外,在峰会现场,Qualcomm Technologies、AT&T和Verizon还启动了毫米波频段真实5G网络,并展示了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射频子系统所支持的丰富5G用户体验。Telstra将在技术峰会第二天展示其5G进展。

2

对于5G,大家一致观点认为,5G需要一个全局性的生态建设。成为5G赢家的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洞察行业发展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体验。

AT&T设备和网络体验高级副总裁Kevin Petersen表示:“过去几年中,AT&T与Qualcomm Technologies以及其它公司密切合作,加速标准化进程并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城市进行5G新空口网络商用部署。AT&T已在美国12个城市推出5G服务,在400多个市场提供5G Evolution,在30个城市进行了LTE-LAA网络升级,2019年AT&T将在19胀城市建设5G网络,在全美范围内进行5G Evolution。”Petersen表示,5G打破了运营商传统商业模式,因此需要建设一个新的生态系统。作为率先实现5G数据连接以及计划成为首批面向企业和消费者推出真正5G移动连接的运营商,AT&T对5G发展充满信心,推进整修5G生态不断发展。

英国电信集团5G执行顾问Fotis Karonis表示:“EE(英国电信旗下公司)通过与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合作,已经测试了很多重要的5G组成技术。EE将在2019年部署5G网络,通过5G新空口网络为英国的企业级客户和消费者带来新服务。”Karonis说,5G是建立在4G基础上,未来5G时代将是一个4G+5G+WiFi的全网覆盖的时代,只有这样,才能提供好的5G体验。

Verizon首席网络工程官Nicki Palmer表示:“Verizon在过去一年内已经实现多个里程碑式的重要成果,助力在2019年为消费者带来5G网络。Verizon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及其它重要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建立的关系,使我们能够与OEM厂商密切合作,将5G技术集成至全新移动终端中,包括今年8月Verizon和摩托罗拉共同宣布的全球首款可升级至5G的智能手机——搭配5G moto mod的moto Z3。”

三星电子美国区移动产品策略及市场高级副总裁Justin Denison表示,将与高通等合作伙伴协作共同推动5G变革成为现实。“5G将驱动全球范围内的协作、连接和生产效率。三星的愿景是希望5G构建的互连世界能够使消费者、社会、行业和政府受益”。

骁龙855发布,多项技术领先

此次峰会上最为重磅的消息就是高通发布骁龙855移动平台。当美国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在台展展示骁龙855移动平台时,来自全球300多家媒体的记者还是发出了惊呼声。大家都清楚,随着这款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现实(XR)的商用移动平台,一个面向未来十年的移动终端新时代开启了。

3

Alex Katouzian介绍了骁龙855的几大主要技术特性。一是AI性能。得益于第四代多核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骁龙855能够提供高度直观的终端侧AI体验,与前代移动平台相比可实现高达3倍的AI性能提升。它还集成了全球首款计算机视觉(CV)ISP,支持尖端的计算摄影和视频拍摄功能。二是该平台提供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将为顶级移动终端带来全新水平的游戏体验。Alex Katouzian还宣布了全球首个支持屏下超声波指纹的商用解决方案——Qualcomm®3D声波传感器,这是唯一一个能够穿透不同类型污渍准确识别指纹的移动解决方案。此外,这一方案支持纤薄前卫的产品外观设计,同时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Alex Katouzian称骁龙855领先竞争对手很多。目前,除高通外,其它厂商都还没有推出相应的5G手机芯片。三星电子美国区移动产品策略及市场高级副总裁Justin Denison确认将在2019年上半年在美国推出首款旗舰5G智能手机,将使用搭配X50 5G调制解调器的骁龙855移动平台。国内包括OPPO、vivo、小米、一加等其它厂商也表示,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随着骁龙855移动平台的推出,这些和高通紧密合作的厂商将展开5G手机新一轮的竞争。

相关阅读:

英特尔、华为这对好CP,对于中国移动很贴心!

英国大电信服务运营商:已将华为移除出其核心5G网络竞标名单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汪恒江:5G终端挑战与机遇并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