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25

“联通在线是集合大网的能力再次进行创新,与互联网公司进行创新合作,共赢于消费互联网市场。”带着这个美好愿景,一年前的联通在线正式出发。

经过一年的持续奔跑,联通在线也迎来了好的开局。联通在线预计,“2018年完成市场化收入22亿,同比增长17%,利润同比增长18%,创收盈利能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联通在线迎来周岁考

内容运营这部分始终就是电信运营商的短板,即便是中国移动这样的土豪,在十几年的时间里投入巨大人力物力都收获不大,中国联通更是多少年对此都是浅尝辄止。

为了消弥在内容和应用方面的短板,2017年12月8日,联通在线在京揭牌成立。

成立之初,业界对联通在线的看法也基本停留在“第二个咪咕”,但按照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的解读,联通在线是中国联通实施创新战略的关键步骤之一,根本初衷是要构建消费互联网生态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探索建立有别于传统业务领域的新发展模式,实现增长动能的转换。

实际上,联通在线公司无论在业务类型还是在经营模式上都雷同于咪咕。

“联通在线除了做内部经营外,还在能力平台上和资源管控上,包括网络资源的能力上,赋予了联通在线另外多出来的不同的能力。这些东西恰恰又是互联网公司最需要,最渴望得到的东西。还有,在业务范畴上,至少比咪咕多一个家庭互联网体系。咪咕主要是自有的内容聚合上,我们除了这部分以外还有在能力的开放上。”联通在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彦说:“还有就是咪咕比较偏向于内容,他们的能力是分散在几个专业公司里面,而联通在线的八大能力是集成在一起的。

联通在线虽然成立于去年,却非一切从零开始。

马彦指出,“在应用合作领域里,我们拥有超过了2500个合作伙伴;在音乐领域超过900家合作伙伴,视频方面超过300家,游戏方面超过700家,阅读方面也超过了350家。后续,华为、中兴这类设备商也会加入。”

“运营商是一个扁担的作用,一头挑着互联网公司,一头挑着制造业。兼顾这两头的作用上,我们可以把生态很好的搭建起来,让两边能同时发挥更好的作用。在这方面联通所用的机制的变化,未来发展会有很大的触动作用。”马彦如是说。

“联通在线是集合大网的能力再次进行创新,与互联网公司进行创新合作,共赢于消费互联网市场。”带着这个美好愿景,联通在线正式出发。经过一周年的考验,其市场究竟表现如何?

2018年市场化收入预计为22亿

由于互联网业务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投入,这都是电信运营商很难做到的。但从一年的成绩单来看,联通在线的市场表现可以打90分。

联通在线始终贯彻联通集团聚焦创新合作战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聚焦服务APPS为中心,迭代创新精准营销、网络资源运营、内容与应用聚合、代计费、触点整合、通信创新、渠道推广、安全服务八大核心能力,实现手机视频、游戏、阅读及动漫、音乐、家庭互联网等五大重点业务领域聚合,打造互联网化共赢生态,为“五新联通”在消费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领域抢占制高点。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联通在线公司市场化收入同比增幅34.9%,完成年度预算54.6%,超序时进度4.6个百分点;利润同比增幅34.6%,完成年度预算指标72.2%,超序时进度22.2个百分点;这些足以证明公司平台整合创新发展的效果卓越。

尝到创新甜头的联通在线并未满足,而是进一步加快发展力度,其市场布局明显提速。

7月9日,联通沃音乐文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聚焦音乐类产品创新和运营,打造以泛音乐产品为基础的新文娱平台,致力成为泛音乐领域的创新领跑者。

7月12日,联通沃悦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全面进军泛阅读和动漫领域。

8月3日,小沃科技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以及小沃新产品家族。包括面向移动互联网的跨终端融合支付产品“小沃淘金”,以游戏内容经营为核心的游戏发行及联运服务“小沃游戏”,聚合新文娱丰富内容的知识店铺产品“小沃学堂”,为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专属特权服务的“小沃会员”,集合应用下载、定向流量、会员权益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APP“小沃商店”,提供移动视频短信发布服务的“小沃超信”以及依托运营商独有网关认证能力和大数据能力、为合作伙伴产品提供用户账号免密认证服务的“小沃账户”。

一些列市场化动作之后,联通在线更加全面地覆盖了用户的数字生活需求。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摸清用户需求、创新业务模式,联通在线还培育运营了移客通、安全卫士、亲子守护、钉钉读书吧、快流量、机载WiFi通信等一批创新业务和产品。

此外,通过精准营销、多触点送达、建模与分析等手段,挖掘用户数据,构建精准用户画像及营销场景,强化线上渠道,联通在线的营销转换率比传统方式提升8-35倍;试点场景化“查缴办”推广手厅及推广个性化的用户特权,转换率提升5-8倍。

一年的持续奔跑,联通在线也迎来了好的开局。公司预计,“2018年完成市场化收入22亿,同比增长17%,利润同比增长18%,创收盈利能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已获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日本三大移动运营商否认将华为、中兴的产品排除出通信网络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
2023-09-27 14:28:18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