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最新的频谱拍卖中,四家运营商总计为3.6GHz频段5G频谱出价约8.53亿澳元(6.1602亿美元)。

所有350个批次的3.5GHz频谱均已售出。澳大利亚大运营商澳洲电讯(Telstra)的获得数量最多为143个,总出价为3.861亿美元。其竞争对手Optus将为47个批次3.6-GHz频谱支付1.8507亿美元,而沃达丰澳大利亚与专注固网的TPG网络的合资企业以2.6328亿美元赢得131个。

248301912113545590

最后一家中标者为英国运营商Dense Air澳大利亚,该公司透露将利用该频谱在澳大利亚六大城市中提供网络中立的5G密集服务,能以一个物理5G小蜂窝支持多家运营商。Dense Air计划为企业和住宅消费者提供密集(容量)扩展,通过小蜂窝的大规模部署为移动和固定网络运营商提供全面管理服务。

拍卖覆盖了14个地区,只有沃达丰澳大利亚的合资企业获得了所有14个地区的频谱。澳洲电讯则拥有仅次于其的广泛的覆盖范围(13个地区)。

5G许可证的期限将于2020年3月开始、2030年12月结束。监管机构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管理局(ACMA)宣称,如果可以确保不对该频段的现有许可证持有者造成干扰,则可提前部署以便能够更早地接入该频段。

澳洲电讯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佩恩(Andrew Peen)表示,新购得的频谱将用于支持该公司的全国5G部署。他补充说,澳洲电讯正在与ACMA合作,以在合适的情况下尽早接入,从而加码在明年上半年推出5G的计划。

“获得该频谱可以大大提高我们(服务)所能提供的速率,并使我们在包括悉尼和墨尔本在内的所有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一旦获得新频谱就可将站点扩展到这些城市。”佩恩说。

澳洲电讯预计将于2019年初开始在中频段提供5G服务,到2020年6月完成首都城市、区域中心和高需求区域的全面部署。Optus致力于在2019年初商用发布固定无线接入服务,并计划通过增加新频谱将这些服务扩展到澳大利亚各地。

“与现有资产相结合,澳洲电讯目前在所有主要首府城市拥有60MHz的连续5G频谱,并且在所有地区都拥有50-80MHz的连续5G频谱。”佩恩补充道。

该运营商已经在澳大利亚开启了130个支持5G的站点,预计到2018年底共建成200个站点。

上周,澳洲电讯完成了(它所宣称的)世界上第一个5G中频设备的连接,展示了即将推出的HTC 5G Hub移动智能设备,作为其向5G商业化迈进努力的一部分。

“就像我们在3G和4G时代一样,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澳大利亚领先的5G供应商,通过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五年内投资80亿美元,以提升Telstra移动网络的容量、功能和覆盖范围。 ”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获5G试验频率,专家建议换手机再等一年  

英国大电信服务运营商:已将华为移除出其核心5G网络竞标名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