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召开的“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 5G终端分论坛”上,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联通华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丰伟表示,5G商业化终端必先行。在5G导入期2019-2020年,中国联通会持续投入210亿,通过三大赋能激活5G市场。

201812141

5G巨大商机 商业化是根本

“5G是三大场景会诞生n个万亿市场。”在陈丰伟看来,5G必须实现商业化,快赚、多赚和真赚钱,一切不赚钱的模式都是耍流氓。由于5G终端可以推动业务实现和用户出点,所以意义非常重要。

5G的终端分为两类,消费类(智能手机、新型终端等)和 行业类(车联网、无线医疗等)。“5G商业化,终端需先行。”陈丰伟指出,消费类会呈现滚雪球效应、行业类呈现脉冲效应。中国联通马上启动终端的准备,就是滚雪球的第一步。

同时,陈丰伟预测,5G终端会催生杀手级应用。“2G、3G、4G是以人人互联为主,5G是万物互联,全场景。三大业务场景与N个垂直行业的结合必然会催生杀手级应用。”

对于智能手机演进,陈丰伟预测,智能手机是5G+AI+区块链+云;由单一固定屏进化到多屏组合。

中国联通 5G终端先发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演进,无论在网络、制式及技术方面来看,未来5G同质化愈发凸显。陈丰伟表示,“百倍的努力加好的选择”,中国联通5G终端具备先发优势。

近日,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并且划定了相应的频谱。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中国联通拿到全球最主流的频段,所以在5G终端方面具备绝对的优势。“第一批全球发出的5G终端,只要国家颁发入网证,中国联通必将先发。”

按照规划,2019年1月份,中国联通将开始采购测试终端;2019年Q1发布5G终端NSA;2019年Q2预计启动5G终端NSA试商用、发布5G新型终端;2019年Q3终端NSA/SA试商用;2019年Q4时5G商用终端大规模上市。同时,陈丰伟特别强调,试商用和商用时间以国家相关政策颁布为准。

5G终端 卖得好是真理

“现在手机市场的现状是手机终端马太效应凸显,新型终端品类多规模小。”陈丰伟指出,5G时代,终端市场依然会是头部企业角色加重,但不排除部分企业掉队的可能,所以也是行业洗牌,实现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

在5G时代,中国联通会进一步淡化终端补贴。“终端补贴必将会被淘汰,用户买手机主要是选品质和服务,如果依然选择走终端补贴的老路,必然会被淘汰,于是联通投入210亿通过三大赋能,激活5G终端市场。”

据了解,在5G导入期2019-2020年,中国联通会投入210亿。其中权益赋能100亿投入在电子券(红包)互联网消费特权;金融赋能100亿用在招联分期、花呗分期、余额宝担保购机、刷脸领手机;平台补贴10亿,主要用于金融分期手续费、沃易购运费等。

创新合作,赋能产业链

陈丰伟表示,除了资源和触点的投入,中国联通还会强化专属能力赋能产业链。“在组织保障方面,中国联通通过5G终端预研中心和5G终端运营中心信强化专属能力,通过沃零售、沃易购两大平台深化合作伙伴产品,首发期三个月,双平台主推全面实现产业链赋能。”

据了解,目前沃零售已经成为国内大的终端零售连锁平台,拥有超过17000家营业厅和10万多名销售人员;沃易够也是行业大的智能终端B2B交易平台,渠道客户超过40万,供货商超过1200家。

陈丰伟同时表示,5G时代合作才能共赢,中国联通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创新合作推动5G终端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产品合作打造联合运营商的5G终端品牌;在资本方面共投5G终端优势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还成立了5G终端合作专员团队(总部),实现首问负责制,有问必答。承诺15天绿色通道,实现优先送测、承诺失效;推出专人对接的保姆式服务,通过专人负责,实现全程无忧。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遭遇强敌,广电进军5G市场!  

三大运营商获5G试验频率,专家建议换手机再等一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