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德国网络安全机构表示,有关华为在监视客户的说法没有证据支持,并敦促在抵制这家中国电信巨头之前要谨慎。

据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17日报道,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BSI)局长阿恩·舍恩博姆对《明镜》周刊说:“对于像禁令这样严肃的决定,你得讲证据。”

报道称,华为被指与中国情报部门有关联,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最近阻止华为参与5G互联网网络建设。

1

据《明镜》周刊报道,美国正在向德国等其他国家施压,要求它们也这样做。

今年3月,舍恩博姆对电信企业Telekom说,“目前没有可靠的发现”支持美国安全机构对华为发出的警告。德国主要的移动网络运营商沃达丰、Telekom等目前都使用华为的基础设施技术。

BSI检测了华为的产品,并参观了其位于波恩的安全实验室,舍恩博姆说,没有证据表明该公司利用其设备进行监视活动。

华为也否认了这一指控。 该公司发言人说:“我们从来没有被要求在任何地方设置可用于间谍活动的后门,没有法律强迫我们这样做。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做过,也永远不会这样做。”

报道称,华为是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有情报机构宣称其在西方市场的存在构成了安全威胁。

2

上周,在与美国情报部门进行会谈后,日本宣布,政府将暂停采购华为网络设备。

报道称,英国是“五眼联盟”中唯一一个允许华为继续参与其5G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上周,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和华为的高管举行会晤后,华为同意进行一些技术改进,以避免被禁。

相关阅读:

5G建设迎来重要节点:三大运营商争夺白热化,明年投资将超百亿

禁用华为?美日搬起这块石头砸的是自己的脚

华为CEO任正非:美国不认同我们,我们就把5G做得更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6-20 10:21:14
5G资讯 工信部:推动不少于3000家企业建设5G工厂
《工作计划》提出,制定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升级版工作方案。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