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特朗普政府想把中国制造商华为排除在5G移动网络建设之外,并敦促德国也一致行动。但是,德国主管当局认为这样做没有理由。一般来说,情报组织主管都是不愿公开发言的神秘人士。但是近几个月来,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五眼”情报组织联盟的主要代表行事却有所不同:他们接受采访、做报告,一再谈及中国及其在全球电信行业的重要性。他们一再表达恐惧,称华为和中兴等制造商的产品存在明显安全风险,称这些企业可能服务于中国政府的间谍工作。

这些警告也对政治决策产生了影响——越来越多的政府禁止中国的电信设备商进入其移动网络。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外,新西兰最近也决定,“由于重大国家安全风险”将华为从运营商Spark的一个具体5G项目中排除。

在幕后,尤其是美国正在积极游说其他国家采取同样措施——这其中就包括德国。德国三大网络运营商德国电信、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都在使用华为的技术。在智能手机市场,这家中国企业的表现也很亮眼:德国最近最热卖的机型也来自华为。

“做出禁令这样严肃的决定需要证据”

德国负责评估潜在风险的机构是位于波恩的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该机构主席Arne Schönbohm对美国人的压力不为所动。“做出禁令这样严肃的决定需要证据,”BSI主席Arne Schönbohm表示,而BSI没有看到证据。

十一月,在Schönbohm的见证下,华为刚刚在波恩开启了“安全实验室”,德国客户可以在此实验室里检查华为产品的源代码等。Schönbohm期待其他制造商也能提供类似的机构。BSI的专家不仅在华为的实验室(进行检查),还在全球采购华为组件进行检查。

据《明镜》消息,早在今年三月就有德国电信董事向BSI及宪法保卫局问询,是否认同美国安全机构针对中国制造商的警告。Schönbohm于三月代表两机构回复称,“目前没有可靠的消息”证实。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将积极与德国产业界接触。

华为“坚决而彻底地”拒绝所有指控。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从未被要求在任何地方为间谍活动目的植入后门。没有法律迫使我们这样做,我们从未,也永远不会这样做。”

相关阅读:

华为承诺将“尽一切努力”满足加拿大5G网络安全标准  

华为回应5G报道:与事实不符,已获25份5G商业合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