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5

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中央确定了七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指出,我国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此前,据外媒报道称,芬兰政府已经向三家运营商Telia、Elisa、DNA发放基于3.5GHz频段的5G牌照。此外,12月1日,韩国三大运营商SK、KT与LG U+宣布全球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5G网络正式商用。现阶段全球运营商都在为抢占5G的先机做着紧张的准备。

当然我国的运营商和设备厂商也为能够尽快实现5G商用而不懈努力。而5G牌照的发放是备受关注的问题。现在,中央将加快5G商用的步伐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那么会不会影响5G牌照发放的时间呢?

SA杨光曾表示,应该尽早给出5G牌照、商用等等的时间表,可以让产业界有明确预期尽早准备。

一位行业专家认为,政府一直表示加快5G商用,事实上中国5G发展已很迅速。新的任务规划,明确5G依然是重点发展方向,相信在产业链设备进一步成熟的情况下,我国会发布5G牌照。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在积极进行网络试商用试验,主要是基于NSA组网,验证网络性能,并孵化5G业务。

另一位行业专家也指出,此次中央的发文,有助于加快我国5G商用的步伐,对运营商和设备厂商起到了督促作用,加之前段时间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也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可能会加快5G牌照发放的进程。

行业专家付亮也指出,牌照的尽早发放,意味着资源的相关分配等都会陆续加速,5G进程会加快一些。

之前,标准组织3GPP做出一项决定,原计划于2018年12月冻结的R15标准Late Drop版本将推迟三个月,改为2019年3月冻结,消息一出,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骚动,那么5G R15冻结的推迟会不会延迟5G部署、会不会影响5G牌照的发放?3GPP资深专家3GPP RAN副主席徐晓东表示,所有late drop的后续研究内容都不会影响现有已冻结的R15协议版本(SA和基于EPC的LTE-NR NSA),因此不会影响5G部署计划和时间点。

行业专家称,5G R15标准的延迟冻结,并不会影响中国运营商5G在2019年的发展步伐,所以对5G牌照发放的影响有限。从整个宏观经济发展的角度看,2019年初中国发5G牌照,是大概率事件。

相关阅读:

透明华为 为5G杂音“降噪”  

5G时代的风险和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