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不仅仅是超高的下载速度和5G手机,以后的万物互联和无人驾驶也建立在5G的基础上。我国早已经开始5G试点,中国移动的5G网络下半年就可以投入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但真要说到5G商用,还是美国最早。

9

美国在3G上由于标准之争处于下风,失去了主导权,吃过亏之后,美国于2009年抢先商用4G网络,拉动了国内产业的发展,也夺回了主导权,5G之争美国看得比4G还要重要,运营商尝到4G的甜头之后,对于5G商用更是争先恐后,唯恐被对手抢先一步。AT&T甚至在2018年年底宣布5G网络正式投入商用,这也是全球首家商用的5G网络。

华为是全球大的5G设备提供商,目前已经拿到了全球26个订单,占全球5G合同总量的49%。向全球出货10000多个5G基站,5G技术更是全球第一,使用华为5G意味着更好的5G网络、更高的下载速度以及更好的服务。但是,美国是决不会使用华为的技术和5G基站的。当然,华为也不是唯一一个5G设备供货商,还有爱立信和诺基亚,甚至三星也想成为全球大的5G供货商。三星已经将5G作为下一个利润增长点,希望借这次机会取代华为。至于AT&T使用的是爱立信还是诺基亚或者是三星的设备,我们并不知晓,总之是建成了。

5G初期大的特点就是超高的网速,高通的骁龙X50通够达到10Gbps的下载速度,那么AT&T的5G网络能够达到多高的网速呢?

有位美国用户测试了AT&T的5G网速,实际的结合与标称的数据大相径庭,仅有194.88Mbps,也就是说每秒可以下载17.8MB,这个速度与我国的运营商正在普及的200MB宽带差不多,虽比4G要快不少,但并不是真正的5G。

该用户在原地又测试了一次,结果是187.44Mbps,又慢了不少。而高通骁龙855搭载的X24基带是最先进的4G基带,高可以实现2Gbps下载速度,AT&T的5G宽带甚至还达不到X24的要求。

为了迷惑用户,AT&T打算在手机上显示5EG图标,即使是4G手机也会显示该图标,意思是你的手机正在使用5G网络,享受超高的网速。由于网速确实比4G快,在手机上观看视频提速比较明显,延迟降低,有相当一部分不熟悉5G的用户会信以为真,但要说不是5G,AT&T用的确实是5G,只是速度不达标而已。还真挑不出什么刺。

有的网友说,如果AT&T使用华为的5G设备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事实确实如此,华为的5G技术储备足,价格又便宜,至少不会出现这么丢人的情况。华为在意大利的建设的5G网络,实际测试速度为2.7G/秒,远远超出AT&T的5G网速。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也说过:如果美国让华为参与5G建网,至少可以节省200亿美元。

相关阅读:

为什么要打华为?阻止华为成为5G技术的龙头

中央点名加快5G商用,电信3.5GHz频段有望开启“加速跑”

重磅:三大运营商2019年重点工作曝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