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雄安新区的5G如何规划就像是一个风向标一样,引得人们纷纷驻足。据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了解,5G将在雄安新区进行超前布局。根据2020年5G将全面商用的计划推测,雄安新区很有可能在2019就进入5G的快车道。

这个推测基于《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文中明确了雄安新区的超前网络规划,涉及到的具体内容如下:

创建数字智能之城。要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通信网络和智能多源感知体系,打造智能城市信息管理中枢。全方位、全流程保障智能基础设施、智能中枢和应用安全,构建城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城市智能运行模式和智能治理体系,健全城市智能民生服务系统,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

1546502446600080779

文中提到了“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可以看出雄安新区的整体网络规划是超前的。将其和5G结合,不难看出,5G应用极有可能提前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此前,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曾表示,雄安新区在人工智能、区块链、IoT等新领域抢先布局。2019年,雄安将率先试用5G网络。

紧随中央的步伐,三大运营商对雄安新区也有特别的规划。中国移动在雄安特别设立了雄安产业研究院,在5G网络建设、智能交通、行业应用等领域布局;中国联通把雄安设为5G试点城市,在雄安新区规划了100~200个5G试验基站,2019年中国联通还规划在雄安开展5G规模建设和预商用,打造雄安5G精品网;中国电信于2017年8月在河北雄安新区宣布携手中兴通讯启动5G创新示范网络,迄今雄安已经建成了规模5G实验网,重要区域已形成5G连续覆盖。

雄安新区就像是5G的试验田,未来将有更多的5G垂直应用将在此开花结果,推进5G全国商用的脚步。

相关阅读:

5G蓄势待发,运营商如何实现商业成功?  

划重点 | 三大运营商2019年工作表新鲜出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