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近几年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手机销量上成功超越苹果荣升全球第二,在5G领域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美国以息安全为由公开抵制的严峻的情况下,华为依然拿下了27个国家级订单,足以说明实力。在这个全民盼5G的时代,全球各国都在紧张的备战。我国当然也不例外。

1

但是之前有消息说三大运营商抛弃华为,将5G的订单送给国外,这是怎么回事呢?3G时代是诺基亚与摩托罗拉拉开的序幕,移动在3G时代与诺基亚签订了合作协议,而彼时的华为在设备和通讯技术方面都不太成熟,三大运营商都未选择和华为合作。此次爆出移动选择诺基亚,其实只是履行4G业务相关合同事宜。移动跟诺基亚之间曾签订合约:诺基亚在2018年将继续为中国移动提供移动/固定接入、核心网、IP路由、光传输、设备维保和网络优化等服务。

但是最新消息,三大运营商已正式确认牵手华为,网友看到这一消息大概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了。其实,三大运营商早就与华为在合作了,近日还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华为在北京的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主要是建设我国第一个5G技术的国家级新媒体平台。明年的三月之前,力争完成各项测试,5G时代指日可待。

华为一向以强大的技术,良好的口碑,亲民的价格博得消费者的欢心。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甚至是国家选择与华为合作。我们要对国产的品牌保持足够的信心,毕竟靠实力说话才是走得更高更远的前提。

相关阅读:

5G终端先行,什么会是杀手级应用?

国务院批复:超前在雄安建设5G网络!

印度为何5G梦难圆:运营商巨额负债+光纤铺设率过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