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The News International》报道,在以美国为主导的呼吁抵制华为5G电信设备的行动中,欧洲各国态度不同。

上周六,华为表示已解雇了波兰的一名员工,该员工前一天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在当地被捕。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员工被指控的行为与公司无关”。这是华为公司在全球市场中遭遇的最新挫折。

一些亚太地区的国家已经跟随华盛顿呼吁的华为禁令,但欧洲的情况更加微妙,尤其是因为华为的5G能力如此具有吸引力。分析师称,华为的5G实力远远领先于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

“运营商考虑了替代方案,但他们已经意识到华为目前是更具创新性的,并且是更加合适的5G合作伙伴。”Fitch Solutions分析师Dexter Thillien表示。

能力和才能

华为在网络安全方面正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目前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都已阻止该公司参与5G网络建设。

但是在欧洲,葡萄牙主要运营商MEO在12月份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期间与华为签署了一项协议,称赞了这家中国公司“在研发技术方面的知识、能力和人才以及对当地市场的投资。”

相比之下,挪威交通与通信部长在当地媒体上表示,挪威当前的网络大部分由华为设备构成,该国正在考虑如何减少其“脆弱性”,特别是对于奥斯陆与之“没有安全合作”的国家,暗指中国。

英国国防部长Gavin Williamson同时也表示,他“对华为在英国提供5G网络设备感到严重和深切担忧”。

huawei1(10)

图片版权@C114.

贵但更好

新闻杂志Der Spiegel报道称,德国正受到来自华盛顿的压力。但是该国IT监管机构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华为利用其设备来进行监控行为。

与此同时,整个欧洲的电信运营商面临着迅速推出5G服务的巨大压力,他们似乎正在淡化安全担忧,因为使用华为对他们来说具有商业意义。

“今天华为(设备)的价格要比其竞争对手贵得多,但也好得多。”一位欧洲运营商的发言人表示,由于此事的敏感性,他不愿透露姓名。他补充说,华为设备的质量“真正领先于”其欧洲竞争对手。

此外,“欧洲各地的运营商都是(网络安全)大力控制的目标,华为的设备从未被发现过任何问题”。

一些大型运营商可能会拒绝在其某些市场中使用华为的设备,但在其他市场则不然。

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此前表示,不会在法国市场使用华为网络设备,但在西班牙和波兰则会继续使用。

不公平对待

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已宣布将与华为在波兰进行5G网络合作,但尚未透露会否在德国市场进行合作。

同时,华为也在努力证明自己的诚意。华为已与德国和英国政府合作在两国分别开设了测试实验室,并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在布鲁塞尔设立一个新的实验室。

欧洲是华为的一个重要市场,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占据2017年集团整体销售额的27%,这主要得益于欧洲运营商的支出。

12月下旬,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公司受到了“极端不公平对待”。他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华为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成为网络安全的威胁。”

一些分析人士怀疑,即便是对中国通信网络设备发出广泛禁令,也未必能保证绝对安全。 

相关阅读:

美国运营商展示真正5G网速:高1.6Gb/秒 比华为差一点  

Gartner:企业对5G需求急于运营商部署 或将自建专网弥补不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