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的建设和研发目前已经属于全球参与的一项技术,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已经白热化。目前全球5G技术和设备的制造商主要有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三个厂商,而国外市场公认华为的5G技术是公认好的。英国运营商曾经在媒体上开诚布公,如果不使用华为5G设备和技术,将会落后约一年的时间。并且在具备同等技术上,国外客户认为华为的5G设备供货速度要比爱立信和诺基亚都要快。不过目前5G技术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呈现你追我赶的状态。

爱立信近日在德国和德国电信联手进行了5G网络回传速度,在雅典德国电信服务中心成功演示数据传输速率为40Gbps。整个测试过程是以雅典德国电信服务中心为圆点,以1.4公里为半径的范围内,测试5G网络的回传速度稳定达到40Gbps。目前该测试还测试了5G网络中对于延迟时间的严格要求,测试链路的往返延迟性能小于100微秒,证实了无线回传技术的网络延迟时间满足使用要求。另外爱立信方面还表示,5G网络回传技术达到40Gbps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最终的5G网络回传技术是要达到100Gbps,所以爱立信在这个里程碑的发展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爱立信还表示,目前友商的网络回传技术网速仅为10Gbps,所以爱立信的5G回传速度是友商的4倍。

而在华为官方网站上,有关5G网络回传解决方案的介绍中,华为5G网络回传仅支持1Gbps、2 Gbps、4 Gbps、10 Gbps的方案,并没有提到比10Gbps更高一级的5G网络回传方案。不过在这4个5G网络回传技术方案中,华为提到了带宽升级的低成本解决方案,看样子目前华为目前在这4个解决方案中进行了深度研发。不过华为官方也未有任何的有关5G网络回传更高级和最新的相关信息,也许华为也正在研发只不过并没有进行官方宣布而已。

爱立信的最终目标是要建立一个100Gbps的5G回传网络,因为未来高网速和低延迟将会是全球万物互联的基础。不过前段时间华为在推特上也宣称,华为与福建联通、福建医院、苏州康多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实施世界首个5G远程手术动物实验,对50公里以外的动物进行远程肝叶切除术,使用大BW和低延迟实现远程手术机器人控制环节。这个通过5G网络远程给动物手术的实验,实际上已经看出华为并不仅仅甘心做一个通讯设备运营商,而是开始着手整个5G网络覆盖的所有范围,只要是通过5G能够做成的事情,华为都会进行尝试。不过这个实验也正说明了,华为5G的延迟低并且网速快的事实。

不过目前所有的5G厂商都在你追我赶,爱立信在5G网络回传技术上测试结果就是好的例子,目前来看爱立信的5G网络回传速度确实比华为的要快,目前来看比华为要快4倍。希望华为能够奋起直追,或者有新的技术要及时进行公布,向全球分享好消息。目前外媒均认为,西方国家限制华为5G,对于爱立信和诺基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让爱立信和诺基亚在5G技术上超越华为。

关于爱立信的5G网络回传速度比华为快的事情,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觉得爱立信和诺基亚会在5G技术上超越华为吗?

相关阅读:

中国联通打响第一枪!全国首个5G网络在长沙启动

2019,5G发展慢点也好

我国首次成功实现4K电视5G网络传输测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