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称,1月14日中兴通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将持续对5G投入,目前正在与相关运营商进行5G合作和测试。

4

据了解,中兴通讯指出,坚持技术创新、产品竞争力提升、高效交付和深度合作的策略,聚焦运营商市场,保持在客户基础、市场开拓和交付能力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中兴通讯持续对5G投入,正在与相关运营商进行5G合作和测试。

日前,中兴通讯率先完成IMT2020三阶段核心网性能稳定性测试和安全功能测试。这是继9月底中兴通讯顺利完成核心网SA架构功能测试后的又一突破,充分验证了中兴通讯5G核心网系统的成熟度。

中兴通讯推出的最新5G核心网版本,该版本基于2018年9月份发布的3GPP R15标准开发,采用SBA、微服务组件和网络切片,实现灵活敏捷的业务创新;通过无状态设计(业务逻辑与数据相分离),提高业务可靠性,提升用户体验;通过灵活的业务编排,实现分钟级部署。

中兴通讯使用该最新版本完成了三阶段核心网性能稳定性测试和安全功能测试。

性能测试主要包括NFVI平台性能、5G核心网网元单/多虚机部署业务性能以及整系统容量和稳定性测试三部分内容。中兴系统(含NFV平台和5GC核心功能网元)统一部署在通用服务器平台上,按照业务模型要求与第三方仪表对接,完成全部测试用例,测试结果符合业务模型和规范指标要求。

安全功能测试重点验证了终端标识管理以及注册和移动性过程中的安全业务流程,中兴系统顺利通过全部必选用例测试。

中兴通讯电信云及核心网产品总经理刘建华表示:“中兴通讯将积极支持、配合工信部的各项工作,助力5G产业发展成熟,共同迎接5G时代的到来。“

相关阅读:

爱立信测试5G回传速率为40Gbps 外媒表示比华为快4倍

2019,5G发展慢点也好

欧洲运营商:华为设备更贵但更好 5G实力领先竞争对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6:06:51
新闻动态 从ChatGPT算力狂飙 看中兴通讯如何生态共赢?
面对ChatGPT爆发带来的机遇,中兴通讯以长期积累具备了抓住机遇的能力,未来将重点投入三个产品方向。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