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华为5G遭到西方不少国家的拒绝,给出的唯一理由是“网络安全问题”。不过加拿大电信SaskTel却在此时站出来力挺华为,他们的首席技术官达瑞尔则表示:SaskTel对华为5G设备网络安全非常有相信,不会影响加拿大人的隐私安全。

这周二,SaskTel在萨斯喀彻温省对华为5G设备进行了网络安全测试,在SaskTel的基础设备中心测试结果表明华为的设备不仅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好,而且还很透明。SaskTel首席技术官则充满自信得说:我对华为5G设备的网络安全测试结果非常满意,事实证明,华为根本不存在任何网络安全问题。”

在这次SaskTel的测试当中,采用了无线网络接入华为设备,用户在使用手机和信号塔直接的无线信号传输基本上是由第三方独立定期测试,而且与SaskTel的核心网络完全分开。

根据达瑞尔的说法,SaskTel与华为的合作关系追溯到2018年,当时SaskTel开始建设3G网络,在这过程当中,还采购了三台华为设备,并且主要用于偏远的农村地区,以稳定当地的无线信号和无线互联网服务。

但有人却因此不高兴了,因为SaskTel受到了萨斯喀彻温省的压力,虽然没有要求SaskTel结束与华为的合作关系,但是暂停目前与华为之间的合作,而且重新评估与华为现有的合同所带来的风险和技术成本,等到评估结束后再确定。SaskTel则表示,如果结束与华为的合作关系,那么就要耗资数百万美元,将现在又的设备全部都换掉。如果断断续续这样维持下去,那么加拿大的5G网络正式推出至少要推迟三年左右,受损大的无疑是消费者。

不得不说华为遭受这种莫须有罪名的确蛮搞笑的,通信行业内都没有质疑华为的安全性问题,却被门外汉质疑,这不得不说是天大的笑话。

相关阅读:

爱立信携手高通完成2.6GHz频段5G NR数据通话测试

谁能占到5G先机?美三大运营商陷真假5G口水战

是否禁用华为5G设备,欧洲各国各怀心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
2023-11-15 11:25:00
2023-09-18 16:19:30
市场情报 大咖云集腾讯DevSecOps实践研讨会,共话落地实践经验
21年底,log4j事件的爆发,让软件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