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的报道,澳大利亚第二电信电信运营商TPG Telecom对外无奈宣布将停止5G移动网络部署,主要原因就是华为5G设备被澳大利亚禁止进入,这也是澳大利亚去年8月宣布禁令后第一个牺牲品。

这家电信运营商的创始人表示,从4G开始就与华为开始选择华为作为供应商,所以5G网络方面建设将由华为来负责升级。但是由于澳大利亚的干涉,导致公司无奈调整5G网络方面的建设。这项禁令将会导致这家澳洲电信运营商在澳大利亚失去领先地位。过去这几年,TPG Telecom在5G网络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如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投资付之东流。

这家公司最新声明表示,澳大利亚人将错过更加便宜、更实惠的移动网络服务。由于该项目不得不寻找华为5G设备的替代品,此次将损失的金额将超过6亿澳元(约合4.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8亿元)。

目前TPG Telecom将选择与英国沃达丰集团合并,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5G网络建设成本。值得一提的是,沃达丰之前也宣布在欧洲市场暂停与华为5G合作,不过欧洲外的市场并不受到影响,澳洲、亚洲、中东等市场将继续与华为合作。不知道这一次华为是否与沃达丰能够在澳大利亚继续合作。

要知道华为5G技术不仅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性价比也是高的。禁止华为5G设备将大幅度提升5G网络建设成本,这些成本将会嫁接到消费者身上。

相关阅读:

中国铁塔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协议,面向5G共推“智慧地产”

5G是电老虎?运营商在5G时代可能沦落至给电力公司打工?

第四大运营商英国电信来了,移动、联通、电信的好日子到头了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