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G

美国一直在拉拢盟国打压华为5G技术,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主要的移动运营商如果听从美国的,在5G网络上剥离华为,将会打乱原有的布局,这一影响在欧洲尤其突出。

CNN指出,欧洲的主要电信运营商原本在5G网络建设蓝图中,已规划华为扮演关键角色,如今苦于找不到有能力可以马上递补这个空缺的公司。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移动电信基础建设专家Stephane Teral就说:“禁用华为将造成一个没人能及时填补的空洞,严重拖累全球5G发展。”

有媒体比较华为的装机服务效率,也领先对手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很多。市场上想要抢先推出5G新业务的运营商,纯以技术超前、效率拔尖、价格优惠这些条件,都会选择华为。

然而有了国家安全这个议题,厂商配合国家政策也不能完全不顾,偏偏爱立信和诺基亚当下却没有足够能耐来抢下或承接华为原先谈定的这些业务。美国本身更是完全没有举足轻重的5G网络设备选手,能够上场对付华为。

欧洲电信运营商在5G网路的建设进度本来就比较落后,本与华为已建立深刻关係,现又因为禁令卡关,证券分析师因而担心会让欧洲在5G竞赛中更被其他区域超前。

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美国想方设法的拉拢,但是欧洲多个国家在选择设备这一方面还是非常理智的。

17日,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UK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的研究结论认为,未来的5G网络使用华为通讯设备所孕育的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

拉脱维亚第三大移动运营商Bite公司技术总监金茨·布滕斯日前在里加对媒体表示,鉴于安全检查结果,该公司将不会中断与华为签订的5G网络合作协议。布滕斯表示,迄今移动网络安全监控并没有发现任何风险。

不得不说,美国在禁用华为的道路上将会越来越难走,欧洲可能也非常明白,禁用华为,对于自身的伤害就可能会更大!

相关阅读:

谁能占到5G先机?美三大运营商陷真假5G口水战  

专家解读:5G时代,电信运营商如何打造云网一体新生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