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法击碎我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

“世界离不开我们,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国家暂时不要使用我们(的设备),我们也可以随时精简规模。”他说。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敦促其他国家避免在关键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的通信设备,并称这种设备科用于与中国政府分享情报。任正非否认了华为帮助间谍的指控,称他永远不会伤害他的客户。

20190219134555

任正非还对他的女儿、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被扣作出了最有力的评论,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我反对美国的做法。”他说,“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喜欢制裁他人,只要出现问题,他们就会使用这种好斗的方法。我们反对这一点。但既然我们走上了这条路,我们就让法庭解决它。”

这场采访正值英国方面态度改变之际,该国似乎已准备好抵制特朗普政府,并允许其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设备。《金融时报》本周报道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已确定有办法限制在5G网络中使用该公司设备的风险。

任正非表示,华为可能会将其在美国的投资重新分配给英国。

“我们仍然信任英国,我们希望英国更信任我们。”他告诉BBC,“我们将在英国投资更多,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从美国转移投资至英国。”

尽管如此,由于所谓“安全问题”,华为在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面临至少部分禁令——正当全球各国准备在5G网络上花费数十亿美元之时。任正非表示,美国将他的公司列入黑名单的企图阻止不了其增长。

“西方不亮东方亮,黑了北方有南方。美国并不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任正非说。

相关阅读:

许立东:基础运营商竞争加剧,虚商价值会凸显  

连核心网都要卖!运营商被“逼上梁山”,还是成功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