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5G已成为一个全球热议的话题,虽然咱们华为在5G领域中很有实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成为全球第一个5G的商用国家。

就在今天,韩国表示: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开始第五代移动网络消费者服务商业运营的国家。

虽然韩国成为了全球首个5G商用的国家,但是韩国全面将5G商用化还是需要时间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是韩国打响了全球5G第一枪?韩国的5G设备是否会用到华为的设备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4

1、韩国5G

在5G商业化上面,韩国看起来跑得很快。今年6月拍卖了5G频段,运营商完成了从中频段3.5Ghz到超高频段28GhzSK的分配,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要求Telecom、KT和LG U+三巨头在明年3月同时推出5G商用化服务。而本次推出5G商用通信服务,比原计划足足提前了3个月。

这也使得韩国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包括全球首个进行5G商用化服务的国家,首个政府主导,统一国内运营商商用化时间的国家、首个将中频段及超高频段同时拍卖分配的国家等。

LG U+将投资超过4万亿韩元(35.3亿美元)在韩国建设一张广泛的5G网络。该运营商表示,截至去年12月已经建设了约5500个5G基站,超过韩国另外两家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和韩国电信(KT)建设数量之和(估算约为3000个)。

5

2、使用华为5G设备

之前有不少国家表示华为的5G设备存在不安全因素,但韩国却并不这么认为,韩国表示:使用华为的5G网络设备,更多的是由于现阶段的5G网络基础设施需要配合现有的4G网络设备进行协同工作,而我们的部分4G网络设备使用的是华为设备。”

在电信和互联网领域,韩国的发展水平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之前诸多报告显示,韩国的互联网连接速度、互联网普及率都是全世界高的。

 

为什么韩国成为了打响全球第一枪的国家呢?说白了,韩国面积小,诸多东西好覆盖,而且三星这家公司有诸多专利。

比如之前有关的一个标准,那就是韩国制定的,科技部与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3GPP标准已经开始与当地的标准相兼容。而3GPP是一个全球性的移动通信标准。

三星在完成5G移动通信标准、以及最终确定5G商业化的相关标准技术。这都是出了大力的。

相关阅读:

重磅!全球第一款5G手机,发布了

发牌商用5G,各个层面还少什么

中国电信送出首张5G电话卡?内部人士:只具有象征意义,没有商用发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