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通信领域具规模和影响的展会、移动通信行业的风向标,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历来就受到各大厂商的追捧。2019年,5G无疑是最受瞩目的焦点,那么在今年的巴展,业内各大厂商将放出哪些“大招”呢?

中国移动:5G全息直播间展示5G商用计划

作为国内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带来了不少5G新进展。据悉,中国移动将围绕5G商用计划展开演示,具体包括独立组网、2.6GHz产业进展、5G智慧网络等关键内容,其中智慧网络包括边缘计算、网络切片、ONAP平台、O-RAN等具体技术。

此外,中国移动还会通过5G全息直播间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中国移动5G商用计划;并将宣布5G联创中心全新升级,以全面形成5G能力开放体系、打造全球领先的5G创新孵化器、形成全新5G商业共同体。在巴展上,基于5G的中移超脑智慧城市也将与观众见面。

中国电信:推动白盒化基站技术在5G的正式商用进程

身为O-RAN组织15家董事公司之一,中国电信一直积极推动白盒化室内小基站的相关研究。据透露,在MWC2019上,中国电信将联合Intel、H3C首次展示完整的基于开放无线接入网(O-RAN)概念的5G白盒化室内小基站原型机。这是5G 技术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有利于快速推动白盒化基站技术在5G的正式商用进程。

5G白盒化小基站的研发工作不仅有助于解决无源室分系统向5G的升级难题,也能够通过硬件通用化极大地降低行业的准入门槛,为国内芯片及器件提供新的机会,同时也为MEC与虚拟化基站的融合创造了条件。

中国联通:召开“5G MEC边缘云商用加速计划发布会

MEC边缘云因能将高带宽、低时延、本地化业务下沉到网络边缘,而成为5G网络重构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利器。2018年,中国联通已开展15个省市的MEC边缘云规模试点,涵盖30余个典型应用场景,同时,联通积极推动MEC边缘云标准体系的完善,在ETSI、ITU-T、3GPP、CCSA等主导10余项标准立项。

1550828407526006015

据了解,在巴展期间,中国联通将披露“2018年MEC边缘云金牌合作伙伴先行者”,及举行“2019年MEC边缘云合作伙伴加盟及起航仪式”,重磅发布《CUBE-EDGE 2.0平台及行业实践》白皮书,及Edge-Eye、Edge-Box、Edge-Link、Edge-AR等七大创新业务产品。

今年,5G网络将落地,5G智能手机将成为商用现实,不仅仅是运营商在摩拳擦掌,各大厂商也已经万事俱备,做好了迎接5G的准备。

华为:发布极简5G”建设策略

在伦敦举办的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上,华为发布了“极简5G”建设策略,从网络极简、自动化、商业极简三个方面,建议无线网络未来的发展方向。

站点部署方面,华为的Super Blade Site解决方案,打破了传统站点占地面积大、租金高、能耗高、运维复杂的建站模式,充分利用现有站点资源并提高站点的部署效率。自动驾驶方面,华为发布无线网络自动化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包括MBB自动化引擎MAE(MBB Automation Engine)以及计算能力超强的基站。5G商业化方面,华为认为,对于eMBB重点关注三种商业形式:Unlimited、无线家宽以及Cloud X。当前全球70%运营商已经发布Unlimited业务,其中40%运营商带来移动ARPU提升,未来Unlimited时代更加需要差异化的网络体验和服务体验,包括速率、时延等。

高通:推出最先进的商用多模5G调制解调器,加速5G部署

为了给巴展预热,2月19日,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宣布推出第二代5G新空口(5G NR)调制解调器——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

高通表示,MWC2019期间,高通将重磅推出骁龙X55——其第二代、全球最先进的商用多模5G调制解调器,加速5G部署;推出第二代5G射频前端解决方案,支持打造更纤薄、更高效的5G移动终端;推出端到端OTA 5G测试网络,推动5G创新;推动5G新空口技术的持续演进。

诺基亚:发布首个5G成熟度指数

近日,在MWC2019预热会上,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接受媒体采访,并提前透露了诺基亚在巴展期间的一些新品发布情况。他表示,业界首个5G成熟度指数的发布,以及全球首个推出5G液态冷却解决方案,都成为诺基亚今年大的亮点。

据介绍,诺基亚联合Analysys Mason发布的运营商5G成熟度测量指数,将为运营商规划和部署提供了最佳实践,来揭示运营商5G成熟度水平。此外,面对室内应用场景,诺基亚将发布两款全新Femtocell LTE解决方案:FastMile 5G网关和AirScale室内无线解决方案,以更加广阔地改善5G小基站的覆盖范围和连接能力。

紫光展锐:将发布首款5G芯片

本届展会上,各大手机厂商展出了丰富多彩的5G终端,5G手机要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而手机的功能实现离不开“大脑”——芯片的支持,在巴展上,国产5G芯片也即将面世。

此前,在国内媒体采访中,紫光展锐曾透露,展锐将在2019年推出两款5G芯片,第一款5G芯片将采用12纳米,可支持Sub-6GHz频段以及SA和NSA。今年1月,展锐的5G回片也已曝光,由此看来,展锐在5G的推动上全面提速,似有抢占先进,冲击第一梯队的决心和举措。

相关阅读:

许立东:基础运营商竞争加剧,虚商价值会凸显  

连核心网都要卖!运营商被“逼上梁山”,还是成功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