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在成都高新南区共同打造全球首个4/5G融合组网示范区,实现4/5G共站同覆盖的融合组网。该试点的成功得益于华为全球领先的创新4/5G共模技术,该技术可以实现网络的一次部署,两网受益,满足4G网络持续领先,5G网络行业引领,大化保护现有投资,这将是5G网络演进的主流方向。

adsb1

图1:4/5G融合组网高新南区示范区

随着5G网络商用日益临近,中国移动在5G初期将面临4G网络流量持续增长,5G网络规模部署,2G/4G/5G三网同时运维等多重挑战。如何持续保持4G网络领先优势,利用4G资源快速高质部署5G网络,提升网络运维效率成为当前的重要课题。

4G时代,四川移动联合华为持续探索并成功打造LTE精品网建设模式,对全国起到了示范效应。5G时代,四川移动再次携手华为积极探索,联合创新,并在高新南区规划4/5G融合组网示范区。本次采用全球领先的支持双160M的华为5G AAU设备部署示范区,该产品具有如下优势:

滤波器带宽和工作带宽都支持160M,可以大化发挥移动5G 160M的频谱资源优势;

同时支持100M NR和60M LTE共模部署,快速实现4/5G融合组网,快速开启4/5G业务,保证用户体验持续领先;

未来可通过远程一键升级,快速支持160M NR,免去二次上站部署支持160M NR的繁琐工作;

4G/5G共BBU组网,现网存量BBU兼容5G基带板,新BBU兼容4G基带板。

为了充分验证4/5G融合组网特性,本次在高新南示范区已连片开通华为2.6G双160M共模5G设备,形成4/5G共站同覆盖的连片组网区域。在现网验证阶段, 4G开启60M LTE,采用3CC CA网络质量稳定,现网TDD的容量承载能力显著提升, 4G(3CC CA)单用户平均速率达到110 Mbps;5G网络性能表现稳定,速率再创新高,5G(100M NR)单用户速率达到800 Mbps(CPE测试)。部署2个月以来,该区域LTE流量增长达到30%,MR覆盖和接通率等指标稳中有升。

asbdb1

图2:4/5G融合组网测试现场

5G已来,四川移动将继续携手华为共同探索4G/5G融合组网的规划、建设、维护、优化等,持续积累经验,再创5G时代的精品网,为5G商用早日到来做好网络基础建设。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公布开年战绩!  

5G时代,运营商需要何种分布式存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