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8)

刚刚举行的MWC2019不只得到了通信界的高度关注,因为5G及折叠屏手机,更是引起了其他行业和普通消费者的关注。本届展会以“智能互联”为主题,重点展示了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最新技术和应用。今年的MWC2019火爆异常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5G和折叠屏手机的发布,二是5G真正进入了落地商用的阶段。在这两个原因中,中国因素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全球主流媒体都在报道和评论中国企业在MWC2019上的表现,他们感叹:5G和中国人主宰了MWC2019。

首先“点燃”MWC2019的是中国手机厂商。今年中国手机厂商齐聚MWC2019,华为、OPPO、小米、联想、中兴、一加、努比亚都在MWC2019发布了5G手机。而且,发布了折叠屏手机的华为,其风头几乎盖过了所有参展的厂商。

与3G、4G有很大不同的是,以往的节奏是运营商先建网,手机厂商才推出终端。但5G时代,手机厂商似乎更积极一些,目前,全球5G商用的网络不多,但5G手机已推出多款。目前,除苹果外,三星、华为这些主流手机厂商都推出了5G手机。在MWC2019上,仅中国企业就发布了6款5G手机,几乎要一统5G手机天下。所以,在MWC2019上最忙的人是高通总裁阿蒙,因为大部分手机厂商发布的5G手机都采用高通骁龙855芯片,所以阿蒙马不停蹄地去给企业站台。

当然,引起现象级关注的还是华为Mate X。这款折叠屏手机无论从材料突破还是外观设计上都给业界带来极大的震撼。此前,三星也在美国发布了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但全球主流媒体对华为Mate X的关注超过了Galaxy Fold。许多外媒给予Mate X极高的评价,认为它超过了Galaxy Fold,是当前世界上具创新和突破性的手机。

在5G网络和业务层面,华为、中兴以及中国的三大运营商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美国的封堵,华为在此次展会上成为媒体的焦点。华为高层也借这个机会全力宣传公司的策略和形象,并且表现得尤为自信。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对媒体明确表示,因为“华为会妨碍美国随心所欲地进行监听,所以美国打击华为”,而且由于华为在5G上的领先,美国才要打压华为。当然,MWC2019上,华为展示和发布了多项领先的5G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

同样,中兴通讯也展示和发布了多项领先的5G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中兴通讯联合意大利运营商Wind Tre、Open Fiber打通了首个跨越地中海的基于5G智能手机的5G NSA视频电话。同时,中兴通讯也和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信通院联合发布了多个5G合作计划。

由于中国在5G市场上的影响力,三大运营商的一举一动也都吸引了其他国家运营商的关注。在中国移动主导的GTI峰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多项5G计划,成为业界的风向标。要知道,以中国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5G标准制定和产业推动上越来越有话语权。

所以,当外媒感叹5G和中国人主宰了MWC2019时,我们其实是在引领5G产业向前奔跑。对于中国以及中国企业而言,我们从来不会去主宰什么,合作开放才是真正的发展之道。

相关阅读:

震惊!某学校要求三大运营商拆除校内基站......  

运营商如何赢在5G?需发力个性化智能网络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