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近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波两国之间不存在根本利益冲突。

此前,波兰国营运营商Exatel执行长认为应该要建立一个联合企业,整合波兰所有运营商,以利5G设备的发展,这样不但能减少支出,还能降低安全疑虑。然而华为所带来的安全疑虑使得计划变得复杂。Exatel执行长Nikodem Boncza Tomaszewski表示,华为可能造成的问题,让他们意识到国家应该对通讯设备有某种程度上的控制。

刘光源大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事实上,华为对波兰不构成任何威胁。网络安全是个技术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安全问题要用事实来说话。华为在波经营15年来,从未出现过任何安全问题,这些事实有目共睹。我们不能接受任何针对中国特定企业出台的歧视性措施。”

他还表示已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明确表态不禁止华为参与5G。相关数据显示,若波兰放弃华为,将会对波兰经济带来85亿欧元的损失,波民众通信成本将上涨2倍以上,5G网络建设进程将延迟2至3年,波兰经济数字化进程将落后于其他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许多移动运营商警告如果全面禁止华为设备,会导致5G延后推出。

越来越多人认为美国对于盟国游说禁止华为是出于政治目的,也诚如刘光源大使所说网络安全不是政治问题,要用事实说话。其实华为现在所做的也一直如此,极力证明自己的清白,然后拿硬实力让所有看客、竞争对手臣服,这是一个科技企业的尊严,决不允许他人肆意的践踏。

相关阅读:

5G商用元年,看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TD-SCDMA已开始退网 或将在2020年完成退网工作

中国移动全国首批满足5G商用网标准基站在杭州开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