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半年,由于美国的压力,澳大利亚率先响应号召,将华为5G设备给禁止了。随后英国也宣布将华为5G网络排除在核心网络之外,而德国一直在犹豫是否禁止华为5G,甚至还传闻要修改电信法来对华为进行限制。但是英国和德国率先放松了限制,认为禁令没必要存在,而澳大利亚却还是继续坚持禁止华为5G,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

为什么英国不那么担心华为?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所有参与禁止华为5G设备的国家都是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不过各个国家的态度从最初的严格禁止,到如今的放松限制,这还要各国的决策说起。要知道英国对华为的态度本来就比较友好,否则去年华为Mate20Pro也不会在伦敦开发布会,在英国首发。华为早在2004年左右就已经进入了英国市场,与英国大的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合作。即便去年英国强大压力下,沃达丰也还是选中了华为5G设备,只是英国运营商BT是国营运营商,从其3G和4G网络的关键部分移除所有华为设备,但英国其他运营商如O2等依旧选择与华为合作。

 

华为很早就在英国建立了网络安全评估中心,而且费用全部都是华为出,由第三方机构进行权威评估华为在英国市场的产品。即便在这样严格的环境下,依旧没有发现华为设备存在任何安全问题,而且还称赞华为是真正拥有5G技术的设备商。最后英国态度有所缓和,表示华为的网络风险在可控范围内,所以完全没必要禁止华为5G的部署。

为何德国效仿英国?

 

首先,德国并没有明确表示要对华为5G进行禁止。而目前的态度也表明,已经排除了全面禁止华为5G设备的可能性。长期以来,德国在工业发展方面非常迅速,率先提出工业4.0的概念。随着5G网络的到来,尤其是德国工业联盟对于禁止华为5G的态度持强烈反对。而且德国超过40%的无线网络基站都是来自于华为设备。再加上华为手机在德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无论是德国民众还是企业对华为都是非常信任。再加上之前德国电信内部曝光的文件显示,如果全面禁止华为,会导致德国5G将落后中美至少两年,工业4.0更是谈何发展。而且德国也表示,有信心将华为的网络风险降到最低。

为何澳大利亚依旧坚持禁止?

 

事实上,早在2012年,澳大利亚就禁止部分华为设备进入某些项目,例如国家宽带网络(NBN),但是华为依旧在澳大利亚第二大运营商合作,去年8月澳大利亚禁止华为5G。给出的理由依旧是“网络安全理由”。根据澳大利亚内部人士告诉外媒,虽然认为到华为5G网络带来的机会,但是澳大利亚的信息保护却非常重要。而澳大利亚由于通讯技术不够发展,4G网速甚至排名全球60名,处于落后,所以对于华为网络风险可控性没有英国和德国那么有信心。再加上美国的施压,导致澳大利亚一直坚持禁止华为。即便如此,西澳大利亚州却顶住压力,与华为进行合作,签下了2亿澳元的大合同,但是项目实施却要在澳大利亚的监管下才进行。

华为之前告诉澳大利亚,将在新西兰,英国甚至正式在美国企业供应5G装备。所以说,全面禁止根本就是不现实的。

相关阅读:

任正非首次回应起诉美国政府之因:华为遭受不公待遇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今日举行开工仪式

华为起诉美政府后,任正非接受CNN专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