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正考虑在印度进行设备产品制造,从而避免印度政府去年开始征收的20%基本关税。瑞典爱立信公司则计划增加在印度当地的投资来增加出口。

“我们正仔细研究在当地进行制造的可能性。这也是我们与印度当局讨论的一部分。”中兴通讯全球销售总裁Xiao Ming告诉经济时报。“这(一讨论)仍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我们看到印度政府非常积极的雄心,这也是我们认真考虑在当地进行制造可能性的原因所在。”这位高管表示,如果公司能够通过激励措施获得成本优势,那么中兴通讯“希望将其许多工厂转移到印度”。

华为正在制定一项计划,用以恢复在当地生产电信设备和企业产品。去年,由于需求低迷和其他挑战,华为在其经济特区停止了生产。这家公司通过进口来满足印度客户的需求。

“我们正在考虑为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建设一座新工厂。我们正与总部密切合作准备新工厂。我们最近在金奈会见了一些相关人士。我们了解Make in India项目。”华为印度公司CEO Jay Chen告诉经济时报。

目前,华为和中兴通讯在国际上面临着有关5G设备安全方面的审查。印度尚未最终决定允许这两家公司参与即将举行的5G试验。

Master(2)

图片来源:印度经济时报。

华为东南亚地区总裁James Wu告诉经济时报:“我们清楚当地制造业投资对印度的重要性。”

在手机业务方面,华为最近通过与富士康合作扩大了其制造能力。目前该公司已与Flex合作在印度进行手机制造。

欧洲供应商诺基亚和爱立信都在印度设有制造工厂。但是,他们仍需在零部件上承担10%的关税,以便在当地制造电信产品。

报道称,爱立信计划扩大其在印度的制造能力,从而向更多国家出口产品。爱立信位于普纳Chakan的工厂成立于2016年。

相关阅读:

中国广电结盟阿里中信:运营商大的竞争联盟来了!  

三大运营商2月份集体“倒春寒”:4G业务表现欠佳 宽带市场增长乏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