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虽然MWC2019早已落下帷幕,但是大会上的技术热点话题仍在持续讨论,尤其是随着5G试点建设的推进,网络切片等5G关键技术的讨论持续发酵。业界纷纷思考:网络切片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商业模式在哪里?3月26日,中国移动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小型媒体交流会,分享了网络切片应用场景的观点和看法。

网络切片是将物理网络划分为多个虚拟网络,每一个虚拟网络根据时延、带宽、安全性和可靠性等不同的服务需求进行划分,以灵活应对不同的网络应用场景。业界普遍认为,网络切片是实现5G多场景、多样化应用的核心技术之一,在5G诸多技术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先进的技术需要转化为具有商业前景的业务应用才有价值,网络切片同样如此,业界一直在探索,适合网络切片的应用究竟有哪些?

在中国移动研究院的小型媒体交流会上,专家介绍,2月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MWC2019上,中国移动以“智慧连接 点亮美好未来”为主题,展示了最新技术、产品、5G发展计划及5G终端等。从现场情况看,观众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网络切片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网络切片赋能垂直行业,实现定制化的网络提供,让很多不可能的应用变成可能。对于网络切片技术,中国移动早在几年前就进行了探索。目前已经针对六大领域重点进行了推进,这些领域包括电力、游戏、娱乐、银行、医疗、自动驾驶。在上述领域中,电网行动较快,已经进行了不同阶段的验证;自动驾驶等也在分阶段进行中。

在MWC2019现场,中国移动展示了网络切片赋能远程医疗的具体场景:主治医生和病人分别位于远程手术室和病房,主治医生通过操纵杆感知信息并进行操控,病人的视频信息通过网络从病房传递到远程手术室,方便医生进行操作。中国移动研究院的专家表示,该手术对网络可靠性、时延要求非常高,网络切片技术能够提升网络在上述两方面的指标,有效满足远程医疗的需求。

据悉,远程医疗是上述六大场景之一,中国移动正在探索其他领域的网络切片应用,未来将通过网络切片技术实现更多的场景应用。

在2018年的MWC上,数字王国与中国移动、德国电信、Fraunhofer FOKUS、华为、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腾讯、意大利电信及大众等宣布成立了5G切片联盟,该联盟是5G网络切片的最重要国际组织。在MWC2019上,5G切片联盟召开了研讨会议,中国移动介绍了切片进展,进行了测试和DEMO,与业界沟通和分享。

相关阅读:

虚拟运营商最快明年实施携号转网

大数据“杀熟”调查:网购平台、在线旅游和网约车成重灾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