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公布了2019年1-2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

光纤接入用户占比超七成,百兆宽带用户规模稳步扩大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4.18亿户,1-2月净增1046万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3.8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90.9%,较上年末提高0.5个百分点。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接入速率在100Mbit/s及以上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3.04亿户,占总用户数的72.7%,占比较上年末提高2.4个百分点。

从具体数据来看,东、中、西和东北部地区100Mbit/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分别达到13814万户、7348万户、7289万户和1911万户,占本地区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比重分别为73.7%、73.9%、69.4%、74%,东北部地区占比小幅领先。各省100Mbit/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差异继续缩小,天津、宁夏、青海、内蒙古、河南和甘肃位居前六位,占比均超过80%。

三大运营商“各显神通”

记者家现在所使用的是方正宽带的百兆宽带,因当时方正宽带做活动,五年的使用费是两千多,约四百多一年。总体来说比较划算,而且当时方正宽带刚入住小区,用户少,网速应该不错,可是没多久记者就后悔了,尤其是到了晚上,电视剧都能看成PPT。

因家里网络信号体验太差,所以记者想换三大运营商的宽带。对此记者以自己家为安装对象,咨询了三大运营商的收费情况。中国移动客服称,记者的手机卡号套餐可以免费赠送两年200M光宽带,综合下来是每年1296元。中国联通的客服称,宽带起步是200M光宽带,买10个月赠4个月,总价是1280元;如果买20个月赠8个月的总价格是2304元。中国电信的宽带有捆绑手机号业务的套餐,据了解,100M光宽带+开通手机号,每年552元,两年952元,如果开通200M光宽带+开通手机号,两年的资费是1560元,但是如果不办理手机号那就没有优惠活动,100M包年是1410元,两年为2560元。

反观三大运营商发布了2月份运营数据,在固网宽带业务上,2月份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超过1.64亿户;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到达8189.0万户;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累计1.4704亿户。

三家的数据差别还是相当悬殊。作为一名用户,记者认为只有通过有利的宽带套餐模式、良好的服务能力以及优越的网速体验效果,才能确保自己用户不流失的基础上,发展更多的新用户。

明明是百兆宽带,为何慢的如“龟速”

现在几乎家家都装上了宽带,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其实,运营商在宽带方面的技术可以说很成熟了,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推广百兆宽带向千兆升级演进,而对于大众来说百兆级已完全够用。但在日常生活中,网络速度超级缓慢,明明是百兆宽带,用起来却如“龟速”,这是为什么近日,中国移动在其官方微博给出了答案。

1553668840157041495

首先,路由器要放置于空旷的地方。有些人觉得将路由器放在外面会显得凌乱,会把路由器放置在柜子或者看不见的角落。这样虽然整洁,但却很容易导致WiFi信号被阻挡。将路由器置于空旷的位置,路由器发射的讯号就能以同样的强度向四周扩散。

其次,要置于偏高的地方。路由器不要直接放置在地面或者很低的位置,这样WiFi信号很容易会被桌椅、沙发等物品阻碍。部分路由器的天线是向下发射信号,所以把路由器放在高点的位置,更有利于提高WiFi信号的传播效率。

最后,远离干扰。家中的很多电器设备都会干扰WiFi信号的正常传输,如电视机、微波炉、天线鼠标、键盘等,它们工作的频段都在2.4GHz和5GHz之间,一旦路由路离这些设备很近,WiFi信号就可能受到干扰,从而致使网络信号不稳定。

相关阅读:

运营商今年5G投资不超342亿元,盛宴缘何未至  

运营商IDC业务“生猛”,年报利润增长458%是哪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
2023-09-27 14:28:18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