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6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5G应用将呈“二八”分布,20%用于人和人之间的通讯,80%用于物和物之间的通讯。物与物之间的通讯也就是移动状态的物联网。“移动状态的物联网大的一个市场可能就是车联网,以无人驾驶汽车为代表的5G技术的应用,可能是最早的一个应用,全球都在致力于推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进程。”

苗圩称,车联网涉及到人和车,车和车,车和路之间的通讯。他认为,车始终处于移动的状态,不能靠固定的网络通讯,一定要用到移动的网络通讯。同时,这其中数据的传输量比人和人之间的数据传输量要大得多,因此工信部正在研究推动车联网的发展。

苗圩透露,他已经与交通运输部部长达成了重要的共识,就是在中国的公路上要加快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造。把道路的一些标识、道路的红绿灯以及道路的管理规则,都通过智能化的改造固化下来。

“现在很多汽车厂商研究的车要识别红绿灯,必须用颜色传感器,但是这个传感器价格昂贵,将来除了红绿黄三个颜色信号之外,还需要发通讯的信号。车上用一个通讯的接受装置来识别红绿黄,并在红绿灯上装上摄像头,可以看到所有的车辆路过的速度以及驾驶习惯,这样就可以精准的释放红绿灯间隔的时间,以减少道路堵塞,使通行效率大大的提高。”苗圩介绍。

同时,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车路协同的这种优势,传输这些信息和信号,都需要非常大的流量和带宽,而且需要很短的延时,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因此必须要使用5G的技术。依托5G网络,这些5G技术应用指日可待。

相关阅读:

小心驶得万年船?三大运营商今年5G投资总额仅342亿元  

三大运营商百兆宽带用户规模稳步扩大,网速如“龟速”是何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