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至3日,由无糖信息与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联合举办的2019警企论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前沿技术论坛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公安厅及各地市州刑侦反诈骨干、无糖信息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技术专家,以及来自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中国联通、360企业安全集团、蚂蚁金服安全部门、腾讯Wi-Fi安全实验室的安全技术专家,以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前沿技术为核心,围绕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趋势、前沿技术方法和打击实战经验开展交流,全面深化警企合作,着力推进反诈工作新模式,为四川省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注入新技术,打造新模式,成就新辉煌。

开幕式上,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杨林致辞,从公安自身角度出发,强调全省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需要加强学习和交流,以警企合作应对诈骗产业化趋势,以大数据技术对抗技术升级,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FFb6NvR

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杨林致辞

无糖信息CEO张瑞冬致辞表示,在企业自身持续致力于反网络犯罪安全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的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打造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生态圈,联防联动,打防一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幕式致辞后,无糖信息副总经理朱鹏为与会者带来开幕式主题演讲,从新型网络犯罪技术发展趋势、新型网络犯罪警企融合打击实践两个层面进行了阐述,提出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要做到“知彼·知己”,打造以公安为核心的技术、数据生态体系,实现对网络犯罪的关键产业链条打击目标。

在论坛主议程阶段,高质量的议题分享轮番上阵,来自四川省各地市州推举的公安技术骨干们,结合各地实战打击案例,从大数据建设、案件打击技术、案件侦查与防范、网络犯罪信息流、资金流、人员取证等多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实战心得。

此外,来自360企业安全集团、蚂蚁金服安全部门、腾讯Wi-Fi安全实验室以及无糖信息的相关行业知名专家也做出了精彩的分享,围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预警、溯源、侦控、打击等多个层面阐述了最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360企业安全集团林子翔分享基于大数据的新型网络犯罪发现与预警,阐述大数据多维数据叠加为网络犯罪侦破带来的线索放大及自动化预警优势。

蚂蚁金服安全部门技术专家陆顺以蚂蚁风控与技术联防为主题,以“天朗计划”为核心,对蚂蚁金服安全部门在反电信网络诈骗、狙击黑灰产、净化网络环境等方面的技术能力与警企合作全链路联防联控的合作落地成果进行分享。

腾讯Wi-Fi安全实验室联合发起人姚威深入分析无线安全存在的现实问题及打击难点,从Wi-Fi不同的应用场景出发,阐述Wi-Fi安全监控、设防、溯源、处置对策及技术。

无糖信息CTO童永鳌以银行钓鱼、苹果ID、电商退款平台的前端、后台演变为基础,阐述网站类诈骗样本的程序、产业发展趋势。无糖信息阿斯巴甜攻防实验室负责人李超,结合贷款诈骗、色播平台、虚假投资、退款诈骗、游戏充值诈骗五个实战打击案例,讲述攻击技术在案件支撑中的应用。

无糖信息资深反网络犯罪顾问刘洋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自上世纪90年代起至今的发展演变史,深入分析电话诈骗技术发展,并提出对最新GOIP呼转技术实施诈骗的侦查打击技术策略。

保障人民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警企论坛,以“研究新趋势,交流新技术,掌握新动态,提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为目的,汇聚警企力量,联防联动,打防一体,共同推进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技术的快速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虚拟运营商最快明年实施携号转网  

冲刺5G:运营商年度投资可能不止342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2-03-18 14:40:07
市场情报 苹果汽车团队解散?这场技术会议带你看看造车多不易
3月25日将在OFweek官方直播平台举办【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均胜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江波龙、豪威集团、大唐恩智、芯海科技等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厂商,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
2018-08-06 09:00:00
大数据 人工智能不断创新:从机器翻译到跨语言大数据
2018年7月31日,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隆重举办“Hi,Five”2018中译语通战略发布会,不仅为大数据应用提出了产品和技术的解决方案,还为跨行业的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