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地,高通公司和苹果公司解决了他们旷日持久的专利许可纠纷,签署了一份为期六年的协议并同意终止彼此之间的所有诉讼。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苹果还签署了一份多年期芯片组共赢合同,并同意向高通一次性支付一笔款项。

专利许可协议自4月1日起生效,为苹果提供了两年的可选延期。

261246642895978576

苹果和高通的这一和解宣布来得有些突然,发生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一家联邦法院开审苹果和高通关键诉讼的第一天(4月16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预计将在诉讼中作证。

如今阴影已经消散,和解使双方在全球范围的所有诉讼搁置,包括涉及苹果合约制造商的索赔。

高通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其许可业务的“稳定性增强”。

受此影响,截至美股市场收盘,高通大涨23.21%,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市值飙升至852.6亿美元。高通的大涨也拉动了芯片股股价整体上涨。

赢家和输家

J. Gold Associates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杰克·高登(Jack Gold)告诉Mobile World Live,这一消息令许多人感到震惊,但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正确的事情”。

他表示,和解的达成对高通来说是一次明显的胜利,它将获得许可协议和苹果的一笔款项。但是iPhone制造商(苹果)也将获得比与高通竞争对手合作更快得到5G芯片的好处。

“今年大多数主要的手机制造商都将拥有5G手机……苹果不是。他们在保持市场份额方面遇到了麻烦,所以他们真的需要往这方面使力。”

高登指出,和解宣告中也有明显的输家,其中包括英特尔,后者有望趁势成为苹果的5G芯片供应商。报道显示苹果和英特尔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而且高登表示苹果如今“不太可能”转向高通的5G芯片竞争对手。

另据C114了解,英特尔公司4月16日宣布计划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并完成对其他调制解调器业务机会的评估,包括PC、物联网终端及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终端。英特尔还将继续投资其5G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分析师补充道,这笔交易也引起了其他手机厂商的注意——现在苹果已经获得了高通的5G技术,可能不久之后它的手机就赶上了三星和华为的下一代产品。

相关阅读:

5G时代已经来临:四大设备商格局能否持续?  

联通网研院王光全:5G和智慧城市催生对光纤网络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