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20日,新华三一年一度的“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在重庆举行。适逢5G元年,这次峰会也被认为是新华三全面阐释自身5G战略的一个平台。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韩志刚在接受飞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新华三主要是在一些基础设施上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进入 5G时代,在全社会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必将大有作为。

5G时代三个优势

近几年来,国内各界都对5G非常关注。韩志刚认为,这是因为5G刚好契合了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国家提倡的数字化带动工业化的主题,而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市场的前景也因此充满了无限的发展与想象空间。新华三长期专注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业务的实践,并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都积累了丰厚的实力。

韩志刚告诉记者,面向5G时代的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新华三拥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新华三具有5G主要专项设备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包括5G承载网、5G云化小站、5GMEC和边缘云、5G电信云和5G核心网等。二是可以为政企客户提供基于5G的最佳行业解决方案。韩志刚表示,对于行业客户来说,利用5G推进数字化转型存在技术、应用两个方面的难题,而新华三的产品和专业经验可以为政企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当然,以5G来带动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包括新华三在内的整个5G生态链通力合作,共同探索贴近各个行业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韩志刚说。

新华三具备的第三个优势是在5G网络架构全面云化方面占据领先地位。5G网络建设的投资非常大,网络运维、业务创新等也非常复杂,因此需要借助云化、智能化来降低运维成本,提高业务的创新能力和速度。而这一领域正是新华三所擅长的。

本次峰会上的运营商展区,新华三全面展示了其5G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新华三在运营商骨干核心网建设实现全面突破的高端路由器产品,以及近年来助力运营商在5G行业应用、网络重构与业务拓展等领域的领先实践成果。其中,枣庄城域网重构是目前全球大规模的全业务承载vBRAS X86转发商用局;MEC智慧水利方案,实现了5G MEC技术的关键行业应用突破;医疗云基地与“云上北疆”大数据平台等重大项目,新华三助力运营商实现了在政企关键行业的业务落地。

看准重点行业发力

如今全球主要ICT厂商都在积极探索基于5G的行业数字化应用,新华三也一直在进行重点布局。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新华三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取得了很多成果。韩志刚告诉记者,凭借多年的政企行业经验,新华三的全栈式MEC解决方案已经在水利、教育、安防、工业等多个行业落地实施,帮助运营商的MEC边缘云商用、支持5G创新业务的孵化等。

在2019领航者峰会上,韩志刚在演讲中指出,新华三致力于成为运营商5G时代的价值合作伙伴,通过开放云化的5G新产品、全云化5G网络架构及5G行业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完成5G挑战,并推动5G在安防、水利、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教育等政企行业的规模落地。他表示,在新华三集团战略“数字大脑”计划的实施中,5G网络将作为企业“数字大脑”的“超级神经”,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发挥巨大价值。

此外,新华三还会在2019年更加重视为运营商赋能和帮助合作伙伴进行人才培养,并将围绕政府政务云、教育、医疗等领域与运营商开展深入合作。在深圳,新华三与中国电信合力打造了一个医疗云基地暨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属云机房项目,这是新华三为客户赋能、联合探索医疗云化的一次成功实践。

韩志刚告诉记者,凭借在行业信息化、数字化领域数十年积累的行业影响力与技术创新优势,新华三可以为运营商拓展政企业务市场、发掘新业务增长点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运营商迅速在行业数字化领域构筑核心优势。

成功的合作需要“1+1>2”

ICT企业之间开展合作很常见,但是这种合作要取得成功,就必须体现出“1+1>2”的价值来。以四川都江堰特大灌区的智慧水利项目(以下简称:四川水利)为例,新华三与中国联通等合作伙伴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水利行业客户打造了完整的水利智能视频云,实现了“1+1>2的成效”。据韩志刚介绍记者,四川水利项目是5G MEC技术的关键行业应用突破,目前已经实现商用部署。该项目多方验证了基于MEC的移动通信网络在水利行业应用中的可行性及优势。基于4/5G网络,该项目依托MEC边缘云平台,对分布在各水域的摄像头采集的视频进行了本地分流处理,降低了运营商回传网络和移动核心网的带宽压力,缩短了端到端时延,优化了水利用户体验。

“5G-MEC水利智能视频云的成功商用,验证了新华三分布式边缘云方案行业应用中的真实价值,也为后期边缘云的部署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韩志刚说。

随着个人用户市场增长趋于停滞,2019年运营商预计会更加着力拓展企业用户市场。企业用户多倾向于采用私有云或者混合云,这正是运营商的优势领域。韩志刚表示,从运营商的角度出发,不仅希望平台具有卓越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扩展性,还希望平台提供商对行业应用有深刻的理解,而新华三兼具两个方面的优势,因此有望迎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韩志刚表示,“未来新华三将与运营商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运营商推进5G与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度结合,实现5G的商用成功。”

相关阅读:

首个5G独立组网电话打通 为何用真正5G首选中国电信?  

“三不一换”体验5G!华为助力浙江移动率先启动5G友好用户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