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21

近期,特朗普政府继续在说服盟友,限制华为5G发展。比如5月初,美国与30多国代表齐聚捷克布拉格,举办所谓5G安全会议。

据悉,与会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德国、法国、英国以及日本和韩国等,但没有中国。后续,该会议并未签署成功任何文件,只是发布一份非约束性的建议。

但一些自媒体和营销账号开启“蹭流量”模式,宣扬布拉格5G会议给华为5G带来“致命一击”。一个国家如此对付一家科技企业,十分罕见,而一些不明真相的账号肆意猜测,或给华为不少困扰。华为又是如何回应?

华为官方给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回应:“华为理解各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我们认为此次大会展示的合作精神对保障全球5G网络安全至关重要。此次大会强调了研发、开放市场和竞争的重要性,我们对此感到鼓舞。但是我们认为网络安全本质上还是技术问题,技术问题要靠技术手段来解决。我们坚信任何未来的安全原则都应以可验证的事实和技术数据为基础,而不是基于供应商的属地和意识形态来进行鉴别。”

从华为方面回应看,华为对此相对淡定,认为技术问题要靠技术手段解决。据记者了解,重压之下的华为,依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在2019年初的几个月,保持较高增长速度。

近期,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媒体CTV的专访时候,就给出了部分答案。

对特朗普政府对盟友的不断施压的行为,任正非表示:“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给他们付点广告费,因为华为公司从来没有这么出名过,这么权威的美国人士在全世界给我们做宣传,让我们被全世界人民知晓了。”

任正非认为,在知晓华为的过程中,很多人“打开”事实一看,华为原来是好公司。所以,“一、二月份我们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是35.8%,比预想增长很多,运营商和消费者通过他们的宣传更加了解华为了,所以要谢谢他们的宣传”。

有人认为,美国游说会影响运营商等企业,也影响华为业务的开展。对此,任正非回应:“我不担心他们在全世界的宣传、游说,每个国家都会自己拿定自己的主意。运营商跟我们相处二十多年了,有30亿客户相信我们二、三十年了,他们自己会有判断,他们有判断的权利和选择的权利,我们不担忧。”

的确,美国持续的打压和抹黑,正让华为更加坚强,对华为5G业务的影响有限。就在4月中旬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公布,截至3月底,华为已经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主要在欧洲、中东和亚太),7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相关阅读:

美国四大运营商遭遇集体诉讼 被控出售用户位置数据  

中国移动:5G+计划加持,2020年在浙江全面部署5G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