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16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移动运营商Three正在剥离三星的4G无线电设备并引入华为的设备,以确保其4G和5G网络之间的互操作性。

Three运营着英国四大移动网络中最小的一个,此前,其与诺基亚建立了原有的3G无线接入网络(RAN),然后在4G时代转向三星。去年8月,它宣布华为将成为其5G RAN技术的唯一供应商。

这引发了人们对Three关于三星承诺的质疑:专家表示,建立一个“非独立”5G网络的运营商必须从同一厂商购买4G和5G RAN设备,以避免互操作性问题。

但Three现已向“Light Reading”证实,其与华为的合同涵盖三星在4G网络中的更换以及新的5G设备安装。“通过华为项目,我们正在更换三星4G并部署5G,”三位网络服务战略和架构负责人Mike Eales表示。“在非独立的情况下,4G支持5G,因此它必须是同一个供应商。你不能使用不同的供应商。”

此前,英国政府正在进行供应链审查,以确定华为是否应被排除在该国5G网络的部分或全部之外。

美国还曾“威胁”英国运营商:使用华为设备“不会有未来”。据彭博社6月22日报道,华盛顿官员称,利用华为设备建立5G网络的英国无线运营商将很快因美国对华为关键零部件的禁令而阻碍其发展。

Three的5G项目主管Shaun Smith表示,负责安全事务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已经全面参与了Three的采购流程,任何影响RAN的决策都是“不寻常的”。

他表示:“这将以非常相似的方式损害英国所有运营商。”他指出,英国其它服务提供商也严重依赖华为的RAN设备。“需要注意的是,在我们的拓扑结构中,我们全新的核心是来自诺基亚,这是所有智能所在。无线电套件的运行是在NCSC的监督下完成的。”

考虑到用一个供应商替换另一个供应商的麻烦和成本,从三星转投华为并非易事。沃达丰英国分公司(Vodafone UK)此前曾表示,在反对全面禁止5G网络的情况下,将华为的4G设备(在其1.8万个移动站点中,约有6000个使用了4G设备)换掉,将花费“数亿英镑”,并减缓5G服务的推出速度。

这一切都表明,华为对RAN合同的竞争非常激烈,三人的高管对三星的5G功能不满意。

6月初的时候,Three曾表示,它将于8月在伦敦推出第一代5G宽带服务,并将在年底前在25个城镇推出移动和宽带服务。Three表示,他们花费20亿英镑(25.5亿美元)的5G基础设施投资包括改善英国主要城市的网络和采用诺基亚提供的云核心网络。

而英国电信运营商BT 6月在六个城市推出了使用华为无线设备的5G网络。竞争对手沃达丰也将于今年7月推出5G网络,并计划在部分初始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电信运营商认为,全面禁止华为在5G领域开展业务,将会带来巨大的成本,可能会推迟18至24个月推出5G。

相关阅读:

中国联通回应:未关停2G、3G信号服务

为应对5G替代,运营商应加快延伸固网家宽价值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