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即将启动5G,将下一代技术引入罗马、都灵和那不勒斯等城市。在这些城市,消费者已经可以购买三星(Samsung)和小米生产的新款5G智能手机。

这家意大利运营商透露,到2021年,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人能够使用其5G服务,因为它将在意大利各地缓慢地运送技术人员,以建立支持网络。

周五晚些时候意大利电信宣布,该服务今年将在另外六个城市上线,支持连接速度可达每秒2 Gbit。每月的服务费起价为30欧元(合33.70美元)。

20197938781557

此前,英国的沃达丰(Vodafone)和德国的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本周推出了5G服务,但目前人们对这一高速移动技术的投资回报仍心存疑虑。

去年,意大利运营商为新的5G频谱牌照支付了约66亿欧元(合74亿美元),比政府部门的预期高出约40亿欧元(合45亿美元),令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意外。

高昂的成本迫使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与沃达丰(Vodafone)结成网络共享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正试图将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推出一项全新技术的成本降至最低。

由于各种竞争和监管方面的挑战,该公司在意大利的移动业务收入在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11.4%,至9.16亿欧元(合10.3亿美元)。

在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里,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流失了约93.9万名移动用户。

尽管意大利电信仍保持着很高的盈利,但其负债状况使其销售压力成为投资者长期关注的问题。去年,该公司净债务约为其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3.3倍,与欧洲其他多数主要电信公司相比,这一比例很高。

在花费了近24亿欧元(27亿美元)购买5G频谱许可证之后,意大利电信计划在今年削减在意大利的资本支出,尽管它支持5G服务。该公司在最近的财务报表中表示,其国内市场的总支出将从2018年的56亿欧元(合63亿美元)(包括许可费)降至2019年的约30亿欧元(合34亿美元)。

即使不考虑频谱拍卖,这一预测也比前几年大幅下降,意大利电信2016年支出37亿欧元(42亿美元),2017年支出近46亿欧元(52亿美元)。

该公司解释称,其固定和移动网络的“覆盖水平”已经达到。然而,一些分析师和电信业高管表示,覆盖5G网络的国家,可能比部署更老的4G技术还要昂贵。

此外,5G可能需要额外的移动站点来支持更高频率范围的连接,而在更高频率范围内,覆盖可能是一个限制。在5G拍卖之前,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表示,将在2018年至2021年间再增加8000个移动站点,使其全国移动站点总数达到约3.6万个。

意大利电信透露了其覆盖计划的一些具体细节,称到2021年将“覆盖”约120个城市、200个旅游目的地和245个工业区。但这只相当于22%的人口。

今年,它的目标是在米兰、博洛尼亚、维罗纳、佛罗伦萨、马泰拉和巴里提供5G服务。2019年的推出计划包括30个旅游目的地、50个工业区和30个“大企业”项目。

消费者可以选择TIM Advance 5G套餐,起价29.99欧元(合33.70美元)的50g月租套餐,也可以选择售价49.99欧元(合56.15美元)的100g月租套餐。商业用户可以享受Senza Limiti 5G服务,每月100 gb,售价60欧元(67.40美元)。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虚商牌照拟收回?回应:这是造谣  

中国联通回应:未关停2G、3G信号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13 08:41:32
5G资讯 运营商沃达丰宣布5G网络覆盖英国五个新机场
沃达丰的 5G 技术提供了更好速度和更稳定连接,为机场用户提供了更好整体体验。在这些机场增加 5G 是沃达丰和英国通信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现在 5G 智能手机占了很大的销售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