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2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

在会上,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首建国分别从提速成果、降费成效、服务质量提升三方面介绍了中国移动在持续推进提速降费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提速方面:

一是构建全球大网络,移动基站、4G基站全球第一,4G网络覆盖率行业领先。

二是率先开启双千兆时代,5G网络和家庭宽带下行速率均达到千兆。

三是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计划年底前开通5万5G基站,目前已建成1.06万;在2019年超过50个城市5G商用,2020年地级以上城市5G商用。

在降费成效方面:

一是持续开展流量降费,手机上网单价累计降幅91.5%。

二是持续推动国际资费下调。国际长途直拨资费高降幅超过90%;国际漫游流量平均单价较2015年下降超过80%。

三是提速降费让利超千亿,累计惠及客户47亿人次,累计让利2026亿元。

四是多次下调家庭宽带资费。截至2018年底,50M和100M平均价格分别同比下降27.5%、38.4%。

五是持续开展互联网专线和企业宽带降价。2017年、2018年两次大幅下调互联网专线资费,单价降幅达45%。

在服务质量提升方面:

近期,中国移动推出8项重点服务举措,一是,“查网龄送流量”活动,参与客户1.9亿。

二是,语音翻番活动,客户发送短信“YYFF”到10086,增加一定费用(低至10元),实现套内语音时长翻倍。

三是,达量不限速、越用越便宜,套餐内流量使用完后不限速,先按15元/3G收费,后续9元/3G。

四是,开展套餐清理,针对老旧资费清理下线,资费总量及在售资费数量分别下降54.8%和38.8%。

五是,0000查询退订,中国移动是全球电信行业唯一一家提供并主动宣传便捷短信查询退订服务,客户通过手机编辑短信“0000”发送到10086,可快速查询到本机的包月类增值业务订购情况及相应资费标准,同时根据查询结果,可通过回复业务序号,方便快捷地退订一项或多项已订购业务。

六是,开通10080服务监督热线,自2019年1月20日开通以来,10080热线累计为104万客户提供投诉受理和咨询服务。

七是,“家庭宽带快装快修,超时送流量”,在具备装机条件区域,客户申请家庭宽带开通、维修服务,如果未能在双方约定时间内完成,中国移动将补偿客户手机流量,每延迟1天送1GB。

八是网络安全服务,多种举措防治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2019年以来,月均拦截垃圾短信4亿条,拦截骚扰电话13.6亿次,拦截国际诈骗电话呼叫99万次。

相关阅读:

运营商建设5G,租赁采购或是不错选择  

工信部: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接近16亿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