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31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进一步做好提速降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日前,工信部组织召开“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当面倾听用户意见建议,着力找差距、抓落实,并重点针对用户实际需求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

会上,中国联通参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联通提速降费工作的主要情况,并表示将通过“三步九策”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

一、持续推进网络提速,把速度提上去

一是提升用户上网速率。中国联通持续开展千兆宽带入户示范与移动网络扩容升级,北京已具备全面提供千兆接入的能力并向社会推出千兆宽带产品。根据宽带发展联盟最新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联通4G网络下载速率达到24.56Mbit/s,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二是提升远程教育和医疗能力。中国联通已在超过7万所中小学实现宽带接入,同时积极开展互联网+健康扶贫项目实施,助力县级医疗信息化能力提升。

三是全方位提升网络质量。中国联通从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持续完善网络架构、增强互联网应用能力、推动移动物联网应用蓬勃发展四个方面入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通信服务。

二、持续降低资费水平,把价格降下来

一是降低资费水平。中国联通通过流量加量不加价以及推广特惠流量包等优惠产品,切实降低流量平均资费;大幅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资费,现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幅已超过30%,共惠及约700万漫游港澳的用户;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及互联网专线平均资费,目前中小企业宽带与互联网专线平均资费降幅已达到15%;持续做好扶贫套餐发展工作,通过推出精准扶贫套餐减免更多贫困用户通信费用。

二是进一步规范套餐设置,使用户明明白白消费。中国联通大幅精简套餐、简化资费,统一设计了在售套餐资费公示清单模板,方便用户查询办理;同时,为满足低收入和老年人等群体需求,联通公司推出了8元档地板价全国流量王套餐;此外,中国联通还全面梳理明确了新老用户同权涉及的各类规则,全力保障用户选择权。

三、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把质量升上去

一是推出“百倍用心,10分满意”服务行动,打造关爱用户的服务品牌。

二是建立社会监督员机制,邀请网民代表、社会各阶层人民群众组建公司社会监督员队伍,建立畅通及时有效的交流渠道。

三是提供便捷线上服务,在网厅为用户提供更多查交办自助服务,同时积极对外拓展第三方合作渠道,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多样的服务渠道。

四是推出特色异地服务,包括异地补换卡、异地交费、亲情付、亲密充等。 

相关阅读:

5G频谱底价过高 印度两大运营商宣布拒绝参与拍卖  

中国移动持续推进提速降费:流量单价降幅91.5% 累计让利2026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