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周五宣布,批准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第四大运营商Sprint之间,价值超过26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

这将意味着,美国的运营商将由四个减少为三个。两大运营商合并后,也将合力与前两名Verizon、AT&T两大运营商竞争。

当然,为了应对一直以来面对的反垄断问题,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合并后,要培养一家新的无线通信业务竞争对手——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Dish Network Corp。

协议中规定,Sprint将剥离Boost Mobile、Virgin Mobile和Sprint预付费电话业务。

另外,Sprint和T-Mobile将剥离部分无线频谱给Dish,并为该公司提供至少2万个蜂窝站点和数百个零售商店。除此以外,Dish还可以在未来七年内访问T-Mobile的网络。

据了解,T-Mobile和Sprint之间早在几年前就已考虑双方的合并。从体量上来说,二者无法与前两名Verizon和AT&T相比并论;而双方一旦合并完成,则会产生一家与AT&T和Sprint在体量上相似的新公司,以便于其更好地竞争。

根据两家公司提交的财务文件,在Boost Mobile剥离后,T-Mobile和Sprint可能控制多达1.27亿无线用户,而AT&T和Verizon分别控制着1.56亿和1.18亿用户。一旦合并完成,Verizon和AT&T的地位将受到挑战。

T-Mobile美国公司周四公布的财报也显示,第二季度中该公司的包月用户净增人数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原因是其推出了旨在抵御竞争对手的无线计划。该公司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时间里,包月电话用户人数净增71万人。

另外,无线技术是资本密集程度高的行业之一,每年的维护和扩张成本高达数百亿美元。

Verizon和AT&T都推出了5G网络,而Sprint和T-Mobile则落在了后面。

两家公司表示,如果合并,它们将能够集中资源,降低成本,更快地为客户建立5G网络。

为此,双方称将在合并后三年内投入最多400亿美元打造网络,这其中也会伴随着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更好的服务。Sprint CEO Marcelo Claure说,无线通信从4G到5G,就像是电视从黑白变成彩色一样。

不过,自T-Mobile和Sprint宣布合并后,已经过一年多的监管困境。此前在2014年,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计划就因未能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而流产。

而这次得到美国司法部的批准,意味着这项合并交易跨越了一个主要障碍。

美国司法部助理总检察长兼反垄断部门负责人马肯·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表示,如果没有这些补救措施,那么这项合并交易将会“严重损害竞争”。他在为宣布这项协议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人能够获得快速的、可靠的、负担得起的无线上网服务,对我们的经济、对每个美国消费者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德尔拉希姆还补充称,该协议将Dish认定为“无线领域的颠覆性力量”。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原则上对这项合并交易表示支持,预计将在几周内发出正式命令。预计该委员会将给Dish更多间来使用该公司之前获得的频谱,但如果Dish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打造消费者无线网络,那么该公司也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不过,这次合并还有一个障碍要跨越,公司才能最终确定。

上个月,纽约州检察长Letiia James和加利福尼亚州的Xavier Becerra领导的十多个州检察长提起了一项多州诉讼来阻止这项交易。既然司法部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T-Mobile和Sprint可以继续前进。但如果美国的诉讼最终胜诉,整个协议将不得不解除。

延伸阅读:

5G频谱底价过高 印度两大运营商宣布拒绝参与拍卖

工信部: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接近16亿户

运营商建设5G,租赁采购或是不错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10 13:56:31
5G资讯 5G网速倒数第一!美国运营商花式招揽用户:关闭3G送苹果手机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宣布,将于2022年2月份正式终止3G网络供应 <详情>
2021-02-22 09:34:04
5G资讯 T-Mobile合作推出5G孵化器项目
T-Mobile与支持5G自动驾驶汽车和智慧城市的好奇实验室(Curiosity Lab)和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创建了一个专注于利用5G的初创企业发展项目。 <详情>
2020-09-07 09:42:53
运营商 FCC:美国运营商替换华为中兴设备可报销16亿美元
9月6日上午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就拆除与更换华为和中兴设备的成本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 <详情>
2020-08-06 10:27:10
5G资讯 美国运营商宣布推出首个全国性5G SA网络
T-Mobile宣称,它是全球首家在全国范围内推出5G SA 商用网络的运营商。通过5G SA独立组网,其5G网络覆盖范围提升了30%,覆盖面积达130万平方英里,覆盖城镇近7500个,覆盖 <详情>
2020-07-13 09:35:53
国际资讯 AT&T、T-Mobile和Verizon准备推出SA 5G
所有行业早期的5G网络都使用“非独立”版本的5G (5G NSA)。这个版本需要4G LTE网络来处理认证等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