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送出了一份对韩国5G网络测速报告(全球首份5G商用网络测试报告),其中在华为的帮助下,运营商LG U+(韩国第三大运营商)提供的5G网络服务不但最稳定,同时网速也是最快的。

这份报告测试是从用户角度出发,而影响用户5G体验的几个指标分别是:下载速率和可获得性、可靠性、时延、速度一致性,在这样的指标下,IHS Markit体验SK Telecom、LG U+和KT三家韩国运营商提供的5G服务,具体如下:

1000

测试中以大首尔(首尔及京畿道区域)为主(LG U+该区域90%+ 5G设备由华为提供)和首尔-釜山高铁沿线,总共覆盖了1546平方公里和实测了16306样本,覆盖了大首尔的众多室外场景、30个室内场景点、13个人口密集的多用户场景点以及首尔-釜山高铁的高速场景点等几乎全场景,囊括了Drove Test、Walk Test、高铁高速Test等不同测试方式。

1000

韩国三大运营商关键指标汇总

从最后的测试效果可以看到:无论是高下载速度、平均高下载速度,还是平均最短时延,都是LG U+领先,而且领先幅度很大,比如5G商用网络下,大下载速度上,LG U+是SKT 1.4倍,是KT 1.2倍,而平均最短时延上,LG U+是SKT的40%,是KT的70%。

对于上述结果,IHS Markit指出,虽然LG U+5G频谱不足(80MHz、SKT/KT是100MHz),但是通过部署华为5G Massive MIMO(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解决方案却取得了绝对领先优势,而华为的5G方案为韩国的5G网速提高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LG U+力挺华为

相比韩国其他两家运营商,LG U+并没有拒绝与华为的合作,今年3月份LG Uplus(LG U+)已经与华为合作部署下一代5G移动通信技术,在首批订单中,15000个5G基站华为设备约占95%(目前LG U+已经在韩国建设了超过5500个5G基站)。

对于华为5G解决方案,LG U+曾表示,技术是领先,同时设备性价比很高,实际出来的效果非常不错,而从IHS Markit的实际调查来看也确实如此,毕竟他们目前的5G网络体验要比其他两家好很多。

为何韩国5G用户增长这么快?

韩国5G用户增长快是有很多个因素决定,首先这个国家的智能手机用户普及度非常的高,比例超过94%,这就为升级5G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在5G手机的售价上,韩国运营商补贴不是一般的高,以LG的V50 ThinQ 5G手机为例,韩国市场售价为120万韩元,大约是1000美元了,但是经过运营商补贴后,最终手机的价格只有60万韩元,如果再算上包含的一系列流量赠送和额外补贴,综合算下来等于5G手机白送了,这样也是激发了不少用户体验5G网络的热情。

最后一个因素,就是韩国运营商在5G套餐的制定上优惠不断。从韩国运营商的做法来看,5G套餐与4G套餐完全不限量资费差异不大,5G套餐资费甚至有所下降(SKT、LG U+、KT目前都提供4档5G套餐,入门的5.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2元)套餐是韩国政府强制要求的),比如SKT、KT的5G完全不限量的入门资费比4G完全不限量的入门资费有所降低。SKT由4G的10万韩元下降至5G的9.5万韩元,KT由4G的8.9万韩元下降至5G的8万韩元,而LG U+的5G套餐5.5万韩元为9GB,4G套餐4.9万韩元为3GB。

其实通过上述韩国运营商的套餐制定来看,5G比4G更优惠,还可以完全做到不限速率、不限流量,所以用户自然过渡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韩国运营商提前优化4G套餐结构与资费来有效让用户过渡到5G套餐,用户受了这个结果导向。)

最后要说的就是,IHS Markit在最新的测试结果也指出,目前韩国三大运营商的5G平均速度是4G的2.5-4.4倍,这说明5G用户体验已远远好于4G,这也是韩国5G用户疯长的一个原因。

相关阅读:

越用越优惠:网传中国移动取消“不限量”套餐  

一副扁担两头沉:5G时代,运营商能否逆风翻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