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华为已经在海外启动6G前沿探索。

据加拿大媒体“The Logic”网站8月13日报道,华为已经开始在加拿大渥太华附近的主要研究中心研发继5G之后的下一代无线技术。

报道称,这家中国技术巨头早在5G技术全面商业化之前就探索6G技术,这一举动早于加拿大政府对于是否采用华为设备建设新网络的决定。

台湾钜亨网8月15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华为驻加拿大研发策略副总裁Song Zhang表示,5G技术确实是目前的最新技术,但是展望6G是5G演进的一部分,故在落实5G落地的同时,华为也开始布局6G。

报道指出,华为已与加拿大多所大学的研究学者展开协商,预测华为将在加拿大各知名院校招募6G通讯技术人才。

钜亨网分析称,华为要在加拿大招募相关通讯技术人才并非空穴来风,华为曾在2月下旬宣布,将在加拿大新聘200名员工。

华为当时表示,华为扩编员工主要是为了加强通讯技术研发,华为还表示,将在2018年投资1.36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增加15%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

报道同时指出,目前加拿大政府是否允许采购华为5G网络,须等到今年秋季加拿大大选之后,结果才可出炉。

钜亨网称,华为承认,目前对6G技术的研究还只是属于前沿探索。

34fb-ichcymv6902258

资料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人们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华为展厅参观。(新华社)

相关阅读:

华为证实已开始6G技术研究  

流量红利消退 中国联通上半年营收下降2.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8-03 08:44:45
5G资讯 中国电信陈鹏:6G从愿景阶段进入“技术标准时间”
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以提升用户业务体验为根本出发点,持续贴近用户了解需求、创新业务场景,以新业务创新牵引网络技术创新,基于现网实践和经验积累,将移动网络与制造、 <详情>
6G
2023-07-11 09:05:35
5G资讯 工信部率先规划6GHz用途,稳定5G/6G产业预期
面对6G研究周期的启动以及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我们期待在6GHz频段划分与使用方面,监管机构能够适时推出更为详细的政策规划,为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奠定基础。 <详情>
6G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