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社会正迈入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大数据时代。数字化、泛在化和智能化等创新技术不断涌现,给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助力的同时也催生了前所未有的管控难点和安全威胁。

由于具备了全网管道连接和流量汇聚优势,通信运营商在网络安全防护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近日有消息显示,中国联通将新近成立一家专注于网络安全服务的新公司“联通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12(8)

资料显示,“联通智慧安全”并不是一家新公司,而是在原联通全资子公司中网威信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内部资源成立的。天眼查显示,原中网威信工商信息于2019年9月16日做了变更,新名称正是联通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联通智慧安全将如何脱颖而出?

拓宽赛道,安全“先”行

网络威胁猛于虎,信息安全重如山!当今世界,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蓬勃发展,带动了相关领域、相关生态发生了重大改变,同样也在深刻改变着网络安全的攻防态势。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信息泄露、黑客袭击、病毒传播等等互联网信息安全问题层出不穷。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副总经理朱常波此前在接受C114采访时曾经表示,,“技术不断创新的同时实际也催生出很多管控难点和安全威胁,比如防御广度和纵深无限扩大,攻击手段和规模不断升级,这都对安全防护的全面性、精准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国家而言,安全不是消费品而是军备品;对企业而言,安全不是可选项而是刚性需求;对用户而言,安全不是奢侈品而是日用品。”朱常波强调,中国联通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提出“全方位、高智能、重演进、大生态”的网络安全总体发展战略。

全方位是指要建立云、网、端协同联动、技术与管理互相促进的端到端安全防护体系;高智能是指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建设全面感知、精准处置的决策响应中枢,实施积极主动的防御模式;重演进是指提前布局5G、SDN等新型网络架构安全研究,深入开展量子加密、区块链等前瞻安全技术研究,积极探索自主可控的创新技术,重构未来网络的安全能力;大生态是要在产业合作方面充分利用运营商的管道和资源优势,向合作伙伴开放安全能力和实践经验,联合产业上下游,协同构建网络安全新生态。

实际上,中国联通对网络安全高度重视,在网络安全领域积极布局,已在终端加密、网络防御、数据保护、内容监管、应用审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服务与产品。此前发布的联通云盾(异常流量清洗产品),也是具运营商特色的网络安全产品。

以智慧之名,迎“蝶变”

随着5G和智能万物时代的来临,网络安全角色不断加重。《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9年)》显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18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510.92亿元,较2017年增长19.2%,预计2019年达到631.29亿元。

巨大蛋糕在前,中国联通将如何脱颖而出?

资料显示,中网威信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独家投资成立的全资国有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数字证书的签发、管理和认证工作,并向社会各方提供安全咨询、安全集成和安全管理服务等全面的安全服务。公司的成立体现了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从提供传统电信服务向为广大用户提供综合性的、真正安全可靠的综合信息服务的战略转变。

变更前的中网威信,做为中国联通旗下安全专业化的全资子公司,围绕“联通安全”服务品牌已经为中央部委、税务系统、大型电力集团等重要单位提供网络安全、数据保护、安全测评等全系统安全产品和服务工作,扛起了中国联通安全领域业务的大旗。

经过十二载的发展,中网威信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多次与公安部、工信部、网信办等多部门合力,组织开展“净网”“剑网”“护苗”等专项治理行动,保障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重磅打造智慧安全专业子公司,中国联通将全面整合集团内外部优势资源与能力,以专业公司作为业务承载体,充分发挥网络资源、运营支撑体系及人员优势,面向网络安全、云安全、互联网应用安全、终端安全、5G/物联网等安全细分市场,聚焦“云、管、端安全产品+安全服务”,着力打造抗DDoS攻击、云WAF、态势感知、数字认证等安全产品,全面构建专业化、差异化、一体化的信息安全综合服务能力,将信息安全业务打造成为中国联通创新业务发展主要增长点,为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彰显中国联通“信息安全国家队”的品牌和实力。

再加上,中国联通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安全研究、运维和服务体系,在终端加密、网络防御、数据保护、应用审计等方面提供了多项安全服务,并完成12大安全系统的建设和运营,形成了从终端、网络安全到业务内容安全的全方位安全保障。现网具备了异常流量清洗、僵尸木马监测、移动恶意程序监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安全配置基线和漏洞管理等多种安全防护和服务能力。

这些硬实力都为联通智慧安全的脱颖而出蓄势。未来,联通智慧安全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充分利用运营商的网络、品牌优势,与合作伙伴一起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安全专业服务,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不再免费 中国移动宽带开始收取安装调试费中  

中国移动兑现承诺释放900MHz频谱:联通迎来巨大利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