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运营商5G资费套餐有望即将对外公布,而关于资费套餐的具体定价也陆续被“剧透”。

3a50-ihqyuym1350146

0258-ihqyuym1350145

efef-ihqyuym1350182

据记者了解,10月31日在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等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11月1日三大运营商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根据展会议程,5G启动仪式将于10月31日09:25到09:30进行。记者获悉,此次启动仪式过后,10点开始各地通信管理局和三大运营商也将开展商用启动仪式。以上海为例,上海将于10时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举行上海5G商用启动仪式。

而在10月29日下午,有消息称,三家运营商5G套餐每月均不低于128元,同时采取按上网速度定价的方式,中国联通分了两个5G网速档次,中国移动分了三个5G网速档次。如中国联通199元及以下价格的5G套餐,上网速度限制在500Mbps,299元及以上5G套餐速度可达1Gbps,超出套餐外的流量为3元每GB。而中国移动的5G套餐则按照不同的上网速率分为基础服务,优享服务和极速服务。

此前,对于正式的5G资费包制定情况,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就表示,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速度定价是确定的,但对于套餐的具体价格情况,还需要等到正式发布时才能确定。

“定价的逻辑有点像宽带资费套餐,对于运营商来说,是对5G产品差异化的探索。”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上述人士表示,按商用的5G套餐来看,按速率计费的套餐是外国运营商的尝试的经营模式,5G的理论速率可以达到20Gbps,如果按量计费,即使使用完套餐内高速流量,也是按速率的不限量计费。此外,5G套餐按速率计费更合理,普通用户使用21Mbps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可以观看4K超清视频,如果有更高要求可以办理100Mbps,500Mbps的高资费套餐。

从目前三大运营商的预约情况来看,5G套餐的预约用户数量已经超过千万。

而随着5G网络的铺开,业内专家表示将会进一步推高5G用户的发展速度。

根据GSMA智库的最新预测,2019年年底5G网络会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商用,用户数将超过1000万。2020年,170个运营商将会在54个国家和地区商用5G网络, 5G用户数将会达到7300万。2025年,409个运营商将会在117个国家和地区商用5G网络,全球5G用户数将超过14亿,中国占比大于1/3。

中信建投认为,我国2019年起将正式开启5G建设,2020年起大规模建设。预计未来5G基站量将是4G的2倍,运营商5G建网主体投资可能将达1.23万亿元,较4G投资增长68%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三季度财报:初冬已至  

外媒称英国首相或将允许华为继续向运营商供应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