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26

1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目前,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布消息称,“携号转网”服务在全国上线试运行。

中国移动半年多内完成全国15大类近500套网络设备的升级,31省携号转网业务系统的建设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和具体指导下,中国移动于11月10日启动“携号转网”系统上线试运行,将在全国分阶段、分区域逐步开放“携号转网”服务申请,设置线上线下客户服务专席,及时倾听客户心声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和改进客户体验,为11月底全国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做好准备。

中国移动坚决贯彻并积极推动“携号转网”工作的全面落实,第一时间建立了“携号转网”工作领导小组,投入专项资源、组织专业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在半年多时间内,完成全国15大类近500套网络设备的升级,31省携号转网业务系统的建设,并推动三家运营商之间的联调联测工作。

“携号转网”是一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重大社会效益的便民利民创新服务举措,中国移动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服务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携号转网”服务。同时,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打造网络优势、服务优势、规模优势、生态合作优势,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中国联通推出线上线下一体的“携号转网”服务保障,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11月10日起,中国联通“携号转网”服务在全国上线试运行。11月14日,中国联通在官方网站公布“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根据工信部相关管理规定,并结合中国联通实际制定,对“携号转网”的服务原则、服务范围、申请条件、所需办理材料、办理流程等做出详细介绍,为“携号转网”11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实施铺下最后一块基石。

中国联通一直高度重视“携号转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携号转网”各项工作及措施的落地实施。面对“携号转网”时间紧、任务重、投资大、涉及面广等困难,中国联通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在确保携号转网各项准备工作按时高质完成的基础上,还从提升用户使用感知角度出发,确保携号转网用户与现网用户同等条件下权益一致,同等享有中国联通提供的跨省融合业务办理、跨省发票打印等跨域服务,5G品质升级,以及各类应用服务。此外,中国联通还推出线上线下一体的“携号转网”服务保障,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尽全力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中国联通将以“携号转网”工作为契机,坚持一切为了用户,持续提升整体网络和服务质量,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通信信息服务。

中国电信切实做好携号转网这项重大的系统工程、惠民工程和服务工程

11月10日,在前期天津、湖北、江西、云南、海南正式提供服务基础上,中国电信剩余26省携号转网服务进入试运行,并于11月14日在中国电信官网公示了《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携号转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信息通信行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自由选择权、具有广泛社会影响、重大社会效益的惠民工程。

在工信部的统筹领导下,中国电信与其他运营企业密切配合,积极推进,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团队,完成传统电话网、IMS网络、短信网关、众多平台的网络改造,以及营业、计费、客户关系管理等业务管理系统改造。按照工信部发布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等监管政策制定了中国电信业务管理规范和服务细则,进行了大量的网内网间网络及业务测试,对各地营业厅店和10000号等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如期完成各项服务准备工作。

携号转网打破了以用户号码识别运营企业的机制,对运营企业的网络鉴权、路由寻址、客户管理、平台认证及服务等提出了全新的、更高的要求,其中还涉及大量的第三方改造,是一项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中国电信在准备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资金,反复进行测试,但系统磨合需要时间,业务、服务管理完善也需要过程,初期与用户期望可能存在一定差距,欢迎广大用户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并给予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坚决履行央企责任,按照“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的目标要求,与广大用户携手并进,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切实做好携号转网这项重大的系统工程、惠民工程和服务工程。

相关阅读:

中兴通讯王卫斌:一步到位,构建5G 2B新商业  

广西联通“接棒”联通二次混改 可能有二大原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